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复出八块腹肌变赘肉 坦言没系统训练有点喘

2013年12月26日14:5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复出八块腹肌变赘肉 坦言没系统训练有点喘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昨天,游泳奥运冠军孙杨现身云南昆明正式进行高原训练。由于全运会后一直没有系统训练,孙杨原本的八块腹肌已经转变成了赘肉,下到泳池几个来回下来也喘得比较厉害,显然体能下降不少。对于前段时间因为无证驾驶被拘留的细节,孙杨不愿多谈,只是表示此事给自己敲响了警钟,这样的错误不允许自己今后再犯。

  进入2013年以来孙杨是非不断,除了年中世锦赛到全运会期间踏踏实实练了一段外,今年的大部分时间孙杨都处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状态。尤其全运会后长期离队玩失踪,再到无证驾驶被拘留,孙杨那段时间几乎与泳池绝缘。因此再度上高原训练,孙杨自己也感觉到有些力有不逮。“有点喘,挺久没上高原了,在没有系统训练的情况下进行了训练,如果想恢复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吧,不是那么容易的。”被指胖了十几斤,孙杨有些不好意思,认为是没有系统训练兼吃得多导致的,但他有信心经过高原训练,体重能够很快减下去。

  虽然从拘留所出来后,孙杨便面临“停训、停赛、停止一切商业活动”的三停处罚,不过据孙杨透露,这段时间自己还是有跟教练进行一些简单的训练。对于如何度过在拘留所的七天,孙杨还是略显难堪地选择了回避。

  孙杨坦言前段时间的风波势必对自己的心理造成影响,相比生理上的疲惫和困难,心理的恢复更困难,但他对自己很有信心,不希望辜负这么多人对自己的支持。对于即将过去的2013年,孙杨坦言留下很多遗憾:“就像体坛风云人物,很多东西今年都与我擦肩而过了,自己也能承受,因为这毕竟是我犯下的错误,我就自己承担。作为一个男人,我犯了错误,我应该是去面对,而不是去躲避。明年我还是会继续努力,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这些荣誉会再次回到我的身边。”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