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孙杨承诺: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我

记者 李远飞

2013年12月26日16:1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尽管今年赛场外麻烦不断的孙杨,没能入选央视主办的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但实际上作为当今中国体坛最耀眼的明星,孙杨的复出仍是一件引人关注的新闻。昨天,CCTV5对刚刚抵达昆明的孙杨进行了对话。

  记者:第一次随国家队下水训练的感觉怎样?

  孙杨:有点喘,因为我很久没上高原了。今天下午虽然只是恢复性训练,但要想恢复到正常的感觉,仍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记者:看你胖了有十多斤吧?

  孙杨:因为没有系统训练,吃得又有点多,所以就稍微胖了一点。

  记者:停训的日子里怀念泳池吗?

  孙杨:肯定想念,泳池赋予了我非常多的荣誉,所以我这次能重新归队比较开心和兴奋。

  记者:你觉得今年遇上这么多场外麻烦对你来说是好是坏?

  孙杨:这些经历会让我对今后如何走有更加清醒的认识,我希望它能让我今后想问题、看事情更成熟一些,不要再像原来像小孩那样,我希望我今后能越走越好。

  记者:恢复体能需要多长时间?

  孙杨:这很难明确一个确切的时间,不过,我还年轻,我相信自己能很快地恢复过来。

  记者:心理恢复和体能恢复哪个更难?

  孙杨:当然是心理恢复会更难。生理上的疲惫和困难是短暂的,体能经过系统训练能较快恢复。但心理不一样,这一年的经历对我的心理是有影响的,但我仍对自己有信心,我更不希望辜负这么多人对我的支持与期待。

  记者:2013年你最大遗憾是什么?

  孙杨:做事没有考虑太多,没有走一步、想三步,导致我今年留下了较多的遗憾。但对这些我犯下的错误,我也能承受,作为一个男人,我应该是去面对错误,而不是躲避。通过我的反思与努力,明年我会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孙杨

(责编:张帆、胡雪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