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曼联逆转难阻莫耶斯下课 范加尔或世界杯后加盟

2014年03月21日13:3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曼联逆转难阻莫耶斯下课 范加尔或世界杯后加盟

  本报记者 许恺玲

  本赛季终于有一刻,曼联的球迷可以长舒一口气,终于有一刻,莫耶斯也可以长舒一口气了。20日凌晨,赛前希望制造奇迹的莫耶斯终于没有辱没老特拉福德球场。曼联3:0横扫希腊劲旅奥林匹亚科斯,以两回合总比分3:2神奇翻盘晋级八强。

  一场比赛,带着伤一只眼看世界也表现出众的瓦伦西亚代表了红魔的血性,40岁“高龄”出战的吉格斯带领众将逆转代表了红魔的魔性。这样的曼联真的有点让人久违了,那个“无逆转,不曼联”的红魔基因又回来了。

  对于曼联这场逆转,英国媒体也大加赞赏,尽管球迷在看台上打着“不可能的梦想”,但最后曼联还是让球迷们品尝了“什么是惊喜”。英国的《镜报》就评论说,“此前22年有24支球队试图推翻首回合0:2的劣势,但只有一队成功,现在巴萨逆转米兰不再是唯一的案例。”

  不过可惜的是,媒体的大部分称赞属于曼联却不属于莫耶斯,因为在媒体看来,是上演帽子戏法的前锋范佩西、是做出神级扑救的门将德赫亚、是串联全场的赤胆老臣吉格斯等人拯救了压力缠身的曼联主帅。

  在本赛季的比赛中,曼联球迷的看台上一直悬挂着一个横幅,上面写着:“被选择的一个”,边上则是莫耶斯的画像。这个横幅寓意着作为弗格森钦定的接班人,莫耶斯将会得到球迷和曼联高层最大的支持。但是,再多的耐心和支持也是有限度的。在上场比赛主场负于死敌利物浦之后,就有球迷提出要将这个横幅撤下。尽管这场欧冠比赛曼联找回了久违的霸气,但是磕磕绊绊晋级八强后,未来之路还是不被外界看好。

  曼联在接下来的联赛要面对西汉姆联和同城死敌曼城,所以很多媒体都认为,曼联的这场胜利只不过让莫耶斯一时风光,对他来说顶多是个“死缓”而已。尽管莫耶斯始终强调曼联高层对他是信任的,但莫耶斯要明白,仅一场欧冠逆转无法弥补和遮掩曼联本赛季的失败。

  英国的媒体日前接连爆出连弗格森也已经放弃支持莫耶斯,并选定范加尔在世界杯之后入主曼联的消息。而范加尔本人也主动示好,表示愿意执教一支英超顶级球队。有这样的压力在侧,看来莫耶斯还必须继续努力,才能挽救曼联,挽救自己。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