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英国名将默里突然宣布与恩师和平“分手”

2014年03月21日15: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名将默里突然宣布与恩师和平“分手”

  新华网华盛顿3月20日体育专电 在迈阿密网球大师赛开打前,英国名将默里突然宣布与恩师伦德尔结束合作关系,这让很多人感觉有些意外。20日,力争赛事卫冕的默里解释了其中的缘由。

  “结束合作是双方的意见,”默里说,“上周六我和伦德尔共进晚餐时提到了这件事,我们先聊了一个小时别的事情,然后就谈到了未来的打算。”

  “关于这件事,我们已经计划了几周时间。来到迈阿密后,我们决定坐下来谈谈未来的一些打算,”默里补充道。

  现年54岁的伦德尔在球员时代共获得8个大满贯赛事冠军,还曾登上男单世界第一宝座。与伦德尔合作的两年间,默里获得了2012年美网和2013年温网冠军,并夺得伦敦奥运会金牌。

  默里表示,在确定师徒关系没有继续的可能后,两人便很快做出了“分手”的决定。“师徒关系没有办法继续,最好的办法就是朝前看,”他说。

  “伦德尔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在团队里有着重要的位置,让我受益匪浅,”默里坦承,“这是一个很难做出的决定,伦德尔的经验无法替代。”

  据悉,近期在参加了几项元老赛后,伦德尔重新找到了比赛的乐趣。他在前一天表示,接下来将把注意力放在一些个人事务上,或许是希望能有机会参加更多这样的赛事。

  “伦德尔带给我更多的不是技术上的帮助,而是如何去应对压力,这才是对我比赛影响最大的地方,”默里说。

  以六号种子身份出战的默里将在21日首战澳大利亚选手马修·艾伯顿。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