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全国国际象棋个人赛:余泱漪居文君分获男女冠军

2014年03月24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江苏兴化3月23日电 (记者郑轶)“农村商业银行杯”第六届兴化全国国际象棋甲组个人赛历经11轮鏖战,22日在江苏兴化鸣金收兵。男子组,此前一直领先的余泱漪以0.25分的微弱优势,力压曾三获冠军的丁立人,收获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全国冠军。女子组,虽然17岁的小将雷挺婕一度连胜,但头号种子居文君后来居上,最终折桂。

作为“国际象棋之乡”,这已是兴化第六次承办此项赛事。根据选拔制度,全国个人赛的冠军可获得直通今年奥赛的资格。因此,余泱漪已经拿到挪威奥林匹克团体赛的入场券,与免选的王玥、丁立人一同组成中国男队的参赛阵容。女队方面,由于居文君已经获得免选参赛资格,此名额将按最高等级分顺延给谭中怡,她们将与侯逸凡、赵雪联手为中国女队出战奥赛。据了解,男、女队的剩余奥赛名额将在选拔赛中产生。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24日 15 版)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