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总决赛新疆客场扳回一城 北京尚存1分优势

2014年03月23日2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总决赛新疆客场扳回一城 北京尚存1分优势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电 (记者 高凯)23日晚,本赛季CBA总决赛进入第3场角逐,客场作战的新疆广汇汽车男篮以92比81战胜北京金隅男篮,将总比分扳成1比2。

  两队前两场在新疆主场乌鲁木齐交锋,北京队均取得客场胜利,争冠形势非常有利。

  首节比赛,尽管北京队曾打出12比4的高潮,但已经站在悬崖边上的新疆队经过调整明显展现出不同于前的进攻势头,西热力江和外援哈德森表现出色,客队最终以24比22领先结束。

  次节开始后,新疆队李学林发挥奇兵作用,助攻连连得手,客队始终压着主队进攻,上半场结束,新疆队以49比46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逐渐掌握场上主动的新疆队进一步放开手脚,尽管北京队核心球员马布里依旧兢兢业业,但整支球队始终显得颇为被动,难觅前两场客场之战展现出的高昂士气。第三节结束,新疆队以71比64领先北京队。

  末节比赛,北京队表现顽强,一度将分差缩小至5分,但客场作战的新疆队并未给主队更多胜利的希望,很快以两个3分远投再度确立领先优势,最终,今晚赛前被广泛看好的北京队以81比92败北。

  赛后,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表示,“今天大家好像没有前两场那么游刃有余,特别没有血性,篮板球输了17个,在总决赛跟新疆这种强队打必须比对方更努力才行,这点不如前两场需要总结。今天我们的防守还可以,但是进攻端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

  谈及进攻不利的原因,闵鹿蕾称,“要解决进攻问题,不是命中率的问题,而是进攻内外结合的问题,要出了机会再去投,如果是被动得去投命中率自然会下降。”

  根据赛程安排,两队总决赛第4场争夺将于3月26日晚继续在北京进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