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NBA2013-2014赛季

NBA26日综合:老少奇兵救驾 火箭、公牛扳回一城

2014年04月27日08:1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综合消息)老少奇兵救驾 火箭、公牛扳回一城

新华社华盛顿4月25日体育专电 休斯敦火箭队和芝加哥公牛队在25日的NBA季后赛第三轮比赛中双双客场赢球,避免了陷入0:3落后的不利局面,而两队取胜均靠奇兵之功。

尽管哈登在火箭121:116力克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比赛中砍下了37分,但拯救球队的人却是新秀特洛伊·丹尼尔斯,在加时赛最后11.9秒,这位首次在季后赛露脸的新人投进了一记决定胜负的三分球。

“几个星期前,他还在发展联盟(NBDL)打球,现在他却拯救了我们的赛季,”哈登赛后夸奖丹尼尔斯道。

丹尼尔斯并不是火箭主帅麦克黑尔派上的唯一奇兵。本场比赛土耳其中锋阿西克首发,专职防守连续两场得分40+的开拓者“神塔”阿尔德里奇,在阿西克的重点“照顾”下,此前无所不能的阿尔德里奇整场22投8中得分降至23分。

火箭在末节比赛一度曾领先13分,但开拓者在利拉德的带领下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开拓者在加时赛初段占优,但哈登依靠罚球帮助火箭将比分追平,随后两队均无建树,直到丹尼尔斯投入价值连城的一球。

利拉德本场为开拓者攻下30分,巴姆得到26分,火箭“魔兽”霍华德贡献了24分和14个篮板,贝弗利和林书豪分别得到16分和13分。

同样是靠奇兵赢球,公牛这边救驾的是33岁的老将迈克·邓利维,他用8记三分球独揽35分的神奇表现带领球队以100:97险胜华盛顿奇才队。

“教练今天安排了很多让我接球就投的战术,而我们今晚也执行的很到位……季后赛中的客场比赛,那种处处充满敌对情绪的环境能让我振奋起来,我很喜欢这种感觉,”邓利维说。

正是靠着邓利维的爆发,公牛在前三节比赛过后和奇才战得难解难分。第四节比赛,公牛利用奇才中锋内内被罚下场的机会一度取得8分的优势,但奇才依靠比尔的连续发炮将比分追平。两队以91平进入最后一分钟,吉米·巴特勒命中在终场前24秒命中关键三分,公牛就此占据主动惊险赢球。

奇才后场“双枪”沃尔和比尔分别得到25分和23分,公牛队巴特勒得到15分,诺阿仅有6分入账。

当天另外一场比赛中,布鲁克林网队主场以102:98险胜多伦多猛龙队,取得总比分2:1领先的优势。(完)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