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人物:他们,不只是球星

2014年12月09日20:1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人物:他们,不只是球星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 苏斌)这两天的NBA赛场话题不少:勇士队拿到13连胜,继续刷新着队史连胜纪录;“三巨头”配合日趋默契的骑士队也收获7连胜;科比距离超越乔丹,登上历史总得分榜第三还差63分……

  与这些赛场上的高光表现相比,杜兰特和沃尔在这两天里做的事情看似很小,却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丝暖意,也让人们看到了身为NBA球星,不应只有高超的球技,还要有一颗关爱社会的心。

  此前没有多少人知道安东尼·库普是谁,但当他得到了雷鸣队球星杜兰特的亲笔签名鞋后,这个小家伙就走进了人们的视野。13岁的库普住在底特律,是杜兰特的粉丝,家境并不宽裕的他靠着为邻居修剪草坪挣来的钱买了一双杜兰特的新款战靴,不料却在一个下雪天被年龄比他大一点的孩子抢走,库普只能光脚踩着雪地走回了家。

  得知此事后,活塞队邀请库普来观看与雷鸣队的比赛,他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自己的偶像杜兰特。更令他没想到的是,当活塞队将此事告知杜兰特后,这位上赛季常规赛MVP在两队比赛开始前送给了库普两双亲笔签名的球鞋,库普的球鞋“失而复得”。

  杜兰特通过送签名鞋展现了人格魅力,沃尔则在采访中让人们见到了“铁汉柔情”的一面。在奇才经过双加时险胜凯尔特人的比赛后,全场得到26分和17次助攻的沃尔在接受采访时失声痛哭。在这场比赛前,他得知自己此前结交的一位小朋友米亚因患癌症不幸离世。

  沃尔与米亚相识于去年3月,当时的米亚被诊断出患有伯基特氏淋巴瘤,沃尔还在社交媒体发起了帮助米亚的活动。之后沃尔将米亚的名字写在了每场比赛所穿的球鞋上,两人在两周前还取得了联系,无奈米亚还是离开了这个让她无比留恋的世界。

  “这场比赛献给米亚,失去了她这个好朋友,我真的很难过,”沃尔无法控制内心的悲伤,泪如雨下。

  在很多热爱篮球的小朋友眼中,杜兰特和沃尔这些球场上的明星有着超强的能力,很像他们看过的漫画中的那些超级英雄一样。不过除此之外,这些球星其实和我们一样,也是生长在这个社会中的普通人,时刻应当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从这点上来说,“杜兰特们”与我们无异。

  每年感恩节和全明星赛期间,NBA都会组织球员开展回馈社区的活动。平日里这些在赛场上风光无限的超级明星们,或化身商店售货员、或化身烹饪大餐的厨师,热情地为球迷们服务。

  尽管身为职业球员,他们或许只能在有限时间做些回报社会的事情,但这些看似细微的举动,换来的很可能是巨大的正能量,传递着一种榜样的力量。

  杜兰特的话或许能够代表很多NBA球员的心声:“孩子们崇拜我们,我们就应该做出表率。他们将我们视作英雄,我们要让他们知道,其实我们也是普通人。”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