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鹈鹕爆冷灭热火 詹姆斯生涯篮板球总数超过6000

2014年03月24日14:5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鹈鹕爆冷灭热火 詹姆斯生涯篮板球总数超过6000

  NBA·焦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劲松报道:昨日的勒布朗·詹姆斯喜忧参半,喜的是他本人的NBA生涯篮板总数突破6000个,忧的是他的迈阿密热火队爆冷输给了西部弱旅新奥尔良鹈鹕队。

  从战绩上来说,热火队与鹈鹕队不在一个层次,前者是卫冕冠军,后者在西南区垫底,已经基本无望季后赛。虽然热火大将德维恩·韦德继续休养,但卫冕冠军此前已经多次由詹姆斯独立率领击败强敌,休息一场后复出“小皇帝”打西部弱旅按说应该大杀四方。

  热火队的开局的确顺利,詹姆斯首次出手就命中,率队打出10比2。不过主场作战的鹈鹕队在状元安东尼·戴维斯的推动下爆发出惊人的能量,主队首节一度以17比13反超,客队则靠着詹姆斯的空中接力扣篮止住颓势,双方战成22比22进入第二节。接下来的比分交替上升,卫冕冠军居然无法制住西部弱旅,热火上半场以43比45落后,第三节依然是72比76落后。

  末节,戴维斯在防守端盖掉波什的上篮,进攻端中投打板命中还造犯规完成“打三分”,比分渐渐变成了100比84,鹈鹕队领先了16分。詹姆斯反击命中三分后,戴维斯又以中投回应,最终热火队无法填平分差,只得以95比105爆冷败退。

  全场比赛,詹姆斯得了25分、9次助攻和8个篮板,其NBA生涯篮板总数达到6002个。不过戴维斯独砍30分外还有11个篮板和3次抢断,状元的风头完全盖过了皇帝的结果,是东部第二的热火队放慢了追赶东部领头羊、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脚步,步行者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个胜场。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