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羽毛球或为球类第一运动 高端品牌更加受欢迎

2014年03月24日15:18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羽毛球或为球类第一运动 高端品牌更加受欢迎

  足球和篮球的第一运动之争已经持续了很多年,但在近10年内,羽毛球运动异军突起,成为群众健身的最爱。武汉市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仟湖体育总经理刘亚鸣昨日在武汉城市羽毛球超级联赛海选现场介绍,从体育市场来看,羽毛球才是球类第一运动。

  体育器材销售

  羽毛球用品接近9成

  10多年前的羽毛球运动,远没有现在这么火爆,但在2003年非典之后,随着羽毛球健身热潮高涨,羽毛球用品的销售连续多年一直呈爆发式增长,仟湖体育的羽毛球用品销售额,从原来的5%至10%激增到90%,这在武汉大多数体育用品商店内都在发生,从1986年起就从事体育用品销售的刘亚鸣,此前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

  因为羽毛球用品销售的火爆,李宁公司也从北京奥运会后赞助中国羽毛球队开始切入羽毛球行业,阿迪、海德、威尔逊等国际大品牌都开始加大羽毛球行业的投入。2003年只卖30元的羽毛球,现在至少要卖七八十元,价格涨了两三倍,甚至直接带动了国内养鸭业和养鹅业的发展。

  高端品牌受欢迎

  林丹李宗伟专用拍缺货

  业余羽毛球界一直流行一句话:水平可以业余,装备一定要专业。所以,武汉羽毛球市场,高端品牌最受欢迎。目前羽毛球界的焦点几乎全部集中在林丹和李宗伟争霸上面,所以,两位球星的赞助商专门为他们设计的两款球拍,虽然价格接近2000元,依然被羽毛球爱好者争抢,甚至一度全国缺货。

  参加这次羽毛球超级联赛的业余选手,一部分人用的是七八百元的普通球拍,但有不少人用的都是1000元以上的高端球拍,最贵的甚至达到1800元左右,持400元以下球拍的人群,一般都是不进室内场馆只在室外随便玩玩的最业余爱好者。

  场租每小时破百元

  武汉羽球爱好者过百万

  正是基于羽毛球健身热潮的兴起以及羽毛球市场的火热,国家体育总局3年前就将羽毛球列为除步行之外的第一大运动。武汉到底有多少爱好者,这个数字无法统计,市羽毛球协会保守估计至少有100万人拥有球拍并经常参加羽毛球健身。

  刘亚鸣介绍,武汉目前拥有12片以上场地的羽毛球馆已接近400家,而且交通方便点的场地综合价格每小时超过100元,偏远地段也接近50元/小时,但因为打球的人太多,场子还是相当难订。 (记者高崇成)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