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地球熄灯一小时 “羽林争霸”推出“夜光羽毛球”

2014年03月30日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球熄灯一小时 “羽林争霸”推出“夜光羽毛球”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 高凯)29日晚,当北京响应一年一度“地球一小时”活动号召,熄灭了城市内众多标志性景点以及建筑物的景观灯时,一群白天刚刚参加了2014红牛“羽林争霸”北京赛区比赛的年轻人来到嘉里中心附近,在熄灯的大楼前支起羽毛球网,用自制的发亮羽毛球和球拍玩起夜光羽毛球。

  地球一小时(Earth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活动提倡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之间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日恰逢“羽林争霸”同天,2014红牛“羽林争霸”北京赛区参赛队选手们决定——组织一场夜光羽毛球活动予以响应。

  结束了在华冠永波羽毛球俱乐部的比赛,跻身北京赛区16强的向羽俱乐部的队员们经过短暂休整,便前往在当晚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嘉里中心,为“夜光羽毛球”活动做最后的准备。20:30分,当酒店准时关闭了外墙的所有非必要照明灯光以及楼顶LOGO灯光时,只见队员们拿出夜光羽毛球和球拍,将可移动的羽毛球网支在了嘉里中心楼下的空地上,开始了这场别开生面的羽毛球活动。经过特殊处理泛着荧光的羽毛球,在熄灯的酒店大楼前来回飞舞,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围观,甚至不少人跃跃欲试,想亲自上阵体验一番。

  “我们平时都非常喜欢打羽毛球,这次突发奇想,把羽毛球涂上了荧光粉,想试试在晚上能不能打羽毛球,这除了是对‘熄灯一小时’活动的响应,对我们自己来说也是一件特别有意思的尝试。”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之一崔旭是一名从事建筑行业的职员,他同女朋友一起参与了上午的“羽林争霸”及晚上的夜光羽毛球活动,他表示,“本来今天参加完‘羽林争霸’北京赛区的比赛后我们应该回家休息的,但是回家就要开电视,开灯,开电脑,而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响应‘地球一小时’这个活动,所以就用我们最喜欢的羽毛球的方式,加入这场全世界的熄灯活动中来,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环保。”

  随后,崔旭和朋友们还向围观的群众和过往的行人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在平时尽量熄灭不必要的灯光、切断电器电源,并减少宅在室内用影视剧、电子游戏消磨时间,多参与体育运动,强身健体,为创造一个绿色的生活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