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羽毛球)2014红牛“羽林争霸”正式开拍

2014年03月22日19:4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羽毛球)2014红牛“羽林争霸”正式开拍

  新华社济南3月22日体育专电 “羽林争霸”2014红牛城市羽毛球赛22日在山东济南正式开拍,“白雪公主”、“蜘蛛侠”等四位“超级英雄”用一场精彩的COSPLAY羽毛球表演为赛事拉开了帷幕,而泉城32支球队在为期两天的较量中将争夺代表济南进军华北大区决赛的名额。

  当参加济南站比赛的选手正在热身时,一支由“白雪公主”领队,“蜘蛛侠”、“绿巨人”、“超人”、“蝙蝠侠”四位超级英雄组成的队伍走上了赛场。这四位超级英雄虽然也是参赛者,但目的不是和其他选手争夺比赛冠军,而是为赢得白雪公主的芳心。在全场观众的围观和助威下,“蜘蛛侠”和“绿巨人”上演了一场“因为爱情”的羽毛球“决斗”。

  COSPLAY作为当今广受年轻人追捧的流行文化之一,表演者们利用服装、饰品、道具以及化妆来扮演游戏、动漫、电影中的角色。本届“羽林争霸”也在这种别开生面的揭幕战中正式开启。

  除山东济南外,“羽林争霸”首日比赛的战火也在天津和甘肃庆阳同时点燃,在接下来的四个月中,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195个城市将陆续开战,预计将有超过8500支队伍、6万名羽毛球爱好者参赛。

  据了解,本届比赛分为八个大区——华北、西北、东北、西南、东南、华东、华中、华南。比赛分为三个阶段——城市赛、大区赛和总决赛。根据比赛规则,每个城市赛的冠军将晋级大区赛,大区冠军将晋级总决赛,全国总冠军将前往2014羽毛球世锦赛举办地——丹麦哥本哈根,为世锦赛开球,并与羽坛名将皮特-盖德率领的丹麦业余羽毛球队一较高下。(完)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