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金隅回主场篮板失控制 远投失准星主将失状态

2014年03月24日15:0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隅回主场篮板失控制 三分球命中率惨不忍睹

  回到主场万事达中心,北京金隅队一下子失去了良好的状态,好像丢了“魂”。全场被动,全队低迷,最终只能接受81比92不敌新疆队的结果,在总比分上被对手追回1分。“输了球没什么可说的,我们今晚的表现不足以赢球。”马布里的评价一语中的,不是新疆队打得多么出色,而是北京队自身出现了问题。

  篮板失控制

  因为伤病不能出场,朱彦西只能在场下看着队友比赛。缺兵少将,闵鹿蕾在内线只好长时间使用吉喆,当吉喆在比赛还有5分钟就领到6次犯规被罚下场的时候,北京队本土内线球员就只剩下张松涛一个人。比赛的最后几分钟,看到张松涛防守唐正东的效果并不明显,闵鹿蕾无奈做出了另一个改变,让李根去打4号位,防守唐正东。由于身高上的差距太大,李根也没能遏制住唐正东的发挥。

  北京队内线的劣势在篮板球这个环节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新疆队抢了61个篮板,而北京队只抢了44个。这是新疆队本赛季季后赛单场篮板最高纪录,其中29个进攻篮板也创造了球队季后赛进攻篮板新高。总决赛三场比赛以来,新疆队第一次在篮板球方面压制住北京队,这是北京队落败的原因之一。

  远投失准星

  北京队是依靠投篮取胜的球队,3分球原本是制胜的一大利器,可这一次球队远投集体失准。21投2中,这是北京队本场3分球的统计数据,9.52%的命中率有些惨不忍睹。出现这样的情况,闵鹿蕾认为是大家心态有些急,选择出手的机会不是特别好。远投效率低,其实是球队内外结合出了问题,没有创造出良好的机会,总是在被动的情况下投篮,命中率自然下降。北京队本场共有8名队员出手试投3分,仅有李学林和王骁辉各中一球,马布里和吉喆更是5投不中。

  新疆队本场的3分球17投4中,命中率为23.5%,也不算出色,但这是总决赛三场比赛以来,新疆队3分球命中率最高的一场。拥有众多投手的新疆队在远投上有复苏的迹象,应当引起北京队的重视。

  主将失状态

  莫里斯虽然拿到了15分14个篮板的两双,但打得浑浑噩噩,完全不在状态。依旧是在第二节出场的莫里斯打得糟糕透顶,该节4投1中拿到2分,但有3次失误。下半场莫里斯完成了一记双手暴扣,总算出了一口恶气,但随后就难有精彩表演。在进攻端显得太犹豫了,进攻欲望不足。防守端不够积极,连续被对手抢到篮板。

  同样低迷的还有孙悦,“大圣”似乎在比赛场上消失了,前三节比赛打完,他竟然只有2次出手,靠罚球拿到了可怜的1分。全场比赛孙悦也只有5次出手,得到3分5个篮板2次助攻3次抢断,却有4次犯规。

  本场比赛马布里得到了23分8个篮板5次助攻,单从数据看,他的发挥甚至比前两场要好,但事实上,这是马布里打得最累的一次,尤其是第三节,马布里屡次抱着炸药包冲进禁区,明显感觉到他太累,有些力不从心。

  失败并不可怕,关键是不能失去信心,失去斗志。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比赛,球迷等待着金隅小伙子们的精彩表演。

  本报记者 陈嘉堃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