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直播 nba数据>>NBA2013-2014赛季

单场三分出手22次 JR创多项远投纪录

记者 陈嘉堃

2014年04月07日15:4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单场三分出手22次 JR创多项远投纪录

  JR·史密斯抛投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正在全力争夺季后赛席位的纽约尼克斯客场91比102负于迈阿密热火。比赛虽然输了,但JR·史密斯打出了疯狂表演,全场在三分线外22次出手命中10球,砍下32分5个篮板3次助攻,创下多项与远投相关的历史纪录。

  在卡梅罗·安东尼肩部有伤被完全限制的情况下,尼克斯只能依仗JR·史密斯,他近来的表现确实令人震惊。上一场比赛,JR在三分线外16投8中,射下全队最高的32分,最后2.2秒他更是投中一记关键三分,几乎为尼克斯赢下了比赛。可惜最后一秒,布拉德利·比尔命中压哨投篮,完成反绝杀,让JR的努力成为无用功。输球之后,尼克斯再次跌回东部第九。今天对热火的比赛,安东尼虽然带伤坚持上阵,但仍然不在状态,全场17次出手只投中了4球。JR延续了上一场的投篮手感和自信,疯狂出手28次,其中光是在三分线外,就有惊人的22次出手!

  自从1985-1986赛季开始有完整的数据统计以来,一共只有4名球员曾经有过单场尝试20次以上三分出手的纪录,分别是:1991年4月13日迈克尔·亚当斯的20投9中,1996年3月6日乔治·麦克劳德的20投7中,2005年4月16日达蒙·斯塔德迈尔的21投5中,以及2006年12月12日文斯·卡特的20投9中。JR·史密斯今天的22次三分出手,创造了新的NBA历史纪录!

  JR·史密斯三分球单场10次命中,同样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在NBA历史上,单场比赛投中至少10记三分球的情况,一共只发生过19次,超过10球的情况下仅有6次。在纽约尼克斯队中,单场10次三分命中已经创下了球队历史上的新纪录,在此之前,曾有5名尼克斯球员曾在一场比赛中投进过9记三分球,分别是安东尼、斯普雷维尔、斯塔克斯、道格拉斯以及史密斯本人。

  在连续两场比赛至少投中8记三分球后,JR追平了乔治·麦克莱德1999年创造的背靠背两场均命中8+三分的纪录。JR职业生涯累计已经有过10次单场命中8记以上三分球的表现,就此跃居历史第一。他超越的是雷·阿伦。

  赛后,斯塔德迈尔对JR出手三分的次数表示震惊,当雷·阿伦知道JR一场比赛投了22次三分后,留下一句“上帝啊!”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