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足人才库存告急 国家队选材范围仅300人

2014年03月25日05: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人才库存告急 国家队选材范围仅300人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虽然没能从本届女足世少赛上小组出线,但是中国国少女足却有了实实在在的进步。值得注意的是,主教练高红却饱受没有合适队员的选材之苦。

  上个世纪90年代,铿锵玫瑰曾经在中国足坛掀起一阵女足热潮,中国女足曾经历盛世——奥运会银牌、世界杯亚军,世界排名也一度稳居前三。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热情在逐渐地消退,昔日作为铿锵玫瑰的高红也拿起了教鞭,成为了女足国少队的主教练,但是这并不能够改变女足后备力量缺乏的现状。

  据悉,国家队的选材范围局限在15个省级地方队,每个队伍20人,总计300人左右,这几乎就是中国女足全部人才“库存”。而国少女足的选材库更是少得可怜,高红不得不经常奔走在各个地方俱乐部和足协寻找好苗子,但即便是如此努力,也只能是矮个子里面拔高个。

  “队员们已经尽力了,大家都很努力,这次出来打比赛,让队员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开拓了视野。女足虽然目前处于低潮期,但迟早会重新辉煌的,我们要重视女足,重视后备力量的培养。”昨天,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高红感慨不已。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