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足进军U20世锦赛 找回铿锵玫瑰美丽自信

2013年10月21日15:24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足进军U20世锦赛 找回铿锵玫瑰美丽自信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斯睿报道:上月,在原国家女足门将高红的率领下,U16国家女足获得该年龄段世青赛参赛资格。昨晚,2013年U19女足亚锦赛最后一轮比赛在南京进行,中国女足最终以8比0大胜缅甸女足,从而以1个净胜球优势力压日本队,获得亚锦赛季军,同时获得明年U20世锦赛入场券,韩国和朝鲜分获冠亚军。

  近年来,中国女足姑娘不断地进步。不久前在天津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上,中国国家女足以2比0击败世界冠军日本女足,这也是自2008年以来第一次攻破日本队的大门,同时也是5年来首次击败日本女足。同样是在本月举行的亚足联U16女足锦标赛,中国女足在季军争夺战中,伤停补时阶段追平了比分,最终凭借互罚点球以6比4击败泰国队,获得本次比赛第三名,从而获得参加明年哥斯达黎加U17女足世界杯的资格。

  纵观目前亚洲女足的发展状况,日本与朝鲜女足仍在各个年龄段中处于一定的领先地位,而中国与韩国以及澳大利亚女足争夺亚洲第三的位置。随着女足姑娘在各个年龄段的成绩提升以及不断增加的世界性大赛经验,中国女足正逐步走出低谷,找回属于铿锵玫瑰所拥有的美丽与自信。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