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亚锦赛中国女篮排第三 挤进世锦赛

2013年11月04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篮排第三挤进世锦赛

  在泰国举行的女篮亚锦赛昨天落幕,中国女篮在季军争夺战61比53战胜中华台北女篮。这样中国队获得季军,同时搭上2014年女篮世锦赛末班车。

  小组赛期间,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都是3胜2负。半决赛,中国队末节崩盘惨遭韩国队逆转;而中华台北队则惨败于日本队。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曾在小组赛有过交锋,当时中国队轻松胜出。本届亚锦赛只有前3名才能获得明年世锦赛入场券,所以这场比赛双方都拼尽了全力。上班时,中国依靠高颂半场就得到的16分,以30比26领先。下半时台北队一度打出8比0的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分。好在高颂和纪妍妍连续得分,帮助女篮稳住了局面,最终赢下了这场关键比赛。此战,高颂得到22分6篮板,纪妍妍12分。拿到世锦赛资格,对这支正处于新老交替过程中的中国女篮意义重大。主帅马赫说:“我们的年轻队员需要来打这次比赛,她们太不成熟,在场上的关键时刻跑不出战术来。但很高兴她们可以参加明年的世锦赛,她们需要这样的经历,包括获得这次世锦赛资格的经历。”这次比赛,很可能是老将陈楠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征战国际大赛,马赫说:“刚才我们在更衣室的时候我也说了,陈楠的整个职业生涯都是非常完美的,她应该算是中国篮球界里最成功的五位球员之一,她的心中始终装着中国,她应该被中国球迷牢牢记住。”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