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郝伟:女足姑娘们在经验上依然不足

2014年02月11日20: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郝伟:女足姑娘们在经验上依然不足

  新华网重庆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陶冶)中国女足11日在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首战1:0小胜新西兰队后,主教练郝伟对中国女足新年的首场胜利表示满意,但他同时表示女足姑娘们在经验上依然不足。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2013年年终排名中,新西兰女足列第16位,中国队排第18位。

  此役上半场,以90后球员为主的中国女足显得十分急躁,多次失误,一度被新西兰队压着。下半场,李影、娄佳惠因伤换下,人员调整后的中国女足拼抢更加积极,终于在第71分钟由王晨接许燕露妙传破门。

  新年开门红大大振奋了年轻的女足姑娘们,主教练郝伟对比赛结果很满意。他说:“国家队经验上不足,如果我们有更多的大赛经验,会赢得轻松些。一些年轻队员表现很出色,王晨是绝对主力,把握机会的能力很强,李影等队员拼得脚都抽筋了。”

  中国队主力前锋马晓旭未能出现在首发和替补名单上。郝伟表示,马晓旭此前在上学没有训练,这个时候让她上场是不负责任,“所有队员都要先训练,达到训练效果了才能上场”。

  新西兰队主教练托尼·瑞丁思对比赛结果表示失望。他说:“中国队比以前更加强大了,新西兰队的表现并不差,但是中国队抓住了机会。”瑞丁思介绍,目前新西兰女足发展很快,国家大力支持,队内已经有了全职员工,参加了更多的国际比赛,女足人口也在提升,现在是新西兰女足的巅峰。

  “新西兰队在大洋洲没有对手,晋级女足世界杯没有问题,相信以中国队的表现也能够成功晋级世界杯,”瑞丁思说。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