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篮网老板欲迁球队至俄罗斯辖区 以抵抗美国封锁

2014年03月25日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网老板欲迁球队至俄罗斯辖区 以抵抗美国封锁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路透社报道称,俄罗斯巨富米哈伊尔-普罗霍洛夫在周一表示,他计划将布鲁克林篮网队搬迁至俄罗斯辖区,响应克里姆林宫关于收回俄罗斯商人资产的呼吁,以此来抵抗美国的封锁制裁。

  美国和欧盟已经开始对俄罗斯官员和商人实施签证禁令和资产冻结,用以抵抗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签署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入俄条约。

  篮网队老板普罗霍洛夫在计划将球队搬迁至俄罗斯之前,就曾在克里姆林宫向记者们强调他支持普京。

  “一个俄罗斯公司将拥有自己的篮球俱乐部,”普罗霍洛夫说,“这(篮网迁至俄罗斯)并不违反NBA的规则,我会根据俄罗斯法律将它搬迁至俄罗斯管辖范围。”

  NBA官方在周一表示,就篮网所有权变更问题没有收到任何通知。

  “作为老板,普罗霍洛夫对篮网的所有权是通过的一个美国公司。”NBA发言人麦克-巴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没有收到任何官方申请,或通过我们的官方程序来变更篮网归属其他公司的申请。”

  巴斯并没有谈及NBA官方是否会反对这样的变更。

  普罗霍洛夫曾在2012年的俄罗斯总统的竞选中与普京同台打擂,但他的底线是忠诚于总统。目前,普罗霍洛夫并没有受到西方的制裁。

  普罗霍洛夫是俄罗斯的金融寡头之一,在1991年苏联解体之后,他通过收购前国有资产积累了大量财富。根据《福布斯》杂志评估,普罗霍洛夫个人资产拥有103亿美元,除了是篮网老板之外,他还拥有其他几家体育俱乐部,其中包括欧洲篮球强队莫斯科中央陆军,不过大部分股权在几年前就出售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