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轻取西班牙名将 晋级迈阿密赛八强

2014年03月25日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轻取西班牙名将 晋级迈阿密赛八强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 迈阿密消息:北京时间3月25日,2014年美国迈阿密索尼公开赛结束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争夺。赛会二号种子、中国选手李娜直落两盘,2:0横扫西班牙选手纳瓦罗,连续第三年晋级该项赛事八强。

上轮战胜美国小将凯斯后,李娜此役迎来赛会15号种子纳瓦罗的挑战。两人在五年前曾交手一次,当时中国金花惊险取胜。

首盘比赛,李娜就占据了场上主动。在连续破掉对手3个发球局后,她以6:0、“送蛋”对手的表现轻松拿下第一盘。随后的第二盘争夺,对手的机会依旧不多,在破掉纳瓦罗两个发球局后,李娜以6:2再下一城,总比分2:0轻取对手,全场比赛仅耗时61分钟。

赛后,李娜将胜利归功于丈夫姜山。“我今天表现得非常好,可能是姜山的击球和对手很像。但这个比分确实没想到,上一次我们的比赛很艰苦。”此前,李娜在2009年马德里站比赛中2:1艰难击败对手。

根据赛程,李娜将在下一轮遭遇前世界第一、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后者本轮2:0横扫美国名将勒普琴科。

对于这位好友,李娜坦言:“比赛不会很轻松,我的教练会在比赛中收集一些信息,我和卡洛琳也有好久没比赛了。”而教练卡洛斯给出的建议则是“增加上网战术”。他认为:“纳瓦罗是个难缠的对手,但李娜表现得非常稳定,这是她今年表现最好的比赛之一。”

尽管远在美国,但李娜同样关注马航MH370事件的动态。她认为,马来西亚方面的做法太过荒唐,特别是马方给出无人生还的消息令她十分不满。“我不知道为什么在还没有明确的情况下他们就公布无人生还的消息,已经等了这么多天,大家都希望得到的是真相,而不是隐瞒。”(完)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