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打出生涯最佳状态 软肋只差发球一环

2014年01月23日16: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打出生涯最佳状态 软肋只差发球一环

  新华网墨尔本1月23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张荣锋)23日澳网半决赛,李娜继续强势,直落两盘淘汰布沙尔,四年三进决赛。今年的澳网李娜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佳状态,各个技术环节不但没有因为年龄受到影响,反而日臻成熟。目前来看,唯一的不足就是发球,一发成功率不高。

  本届澳网李娜已赛六场,只输掉一盘。说李娜越打越好,并不是她一路过关斩将没受到挑战。李娜杀入决赛,也经历了明显的起伏。前两轮对阵刚刚转入职业赛的小选手,砍瓜切菜轻松晋级。第三轮,李娜曾被捷克的萨法洛娃逼出赛点,也是李娜唯一丢掉一盘的比赛。闯过萨法洛娃,李娜又出现了一次飞跃。这不但是对李娜技术的挑战,也是心理的挑战,李娜用出色的表现证明她能经受住考验。心理强化后的李娜,把技术进步演绎得更透彻。

  三轮过后,李娜再次一马平川。接下来两轮,遇到的对手不可谓不强,李娜总共用时2小时完成了两场比赛,一共才丢了4局。第三轮打出自信的李娜,技术运用上更加淋漓尽致。

  李娜现在具备了强大的自信,技术上有强大的正手,正手直线和正手斜线都能将球控制得很好,这成为她的得分利器。双反斜线球,李娜也能运用自如,这一招可以在赛场上瞬间变被动为主动。李娜能进入最佳状态,心理进步是一大突破。李娜23日表示,现在在场上,无论遇到什么状况,都能沉着应对。

  李娜从技术到心理都有明显提升,但发球还有提高余地,因为一发成功率不高。同布沙尔的比赛,李娜的一发成功率只有六成,这是略显不足的一环。半决赛第二盘被布沙尔两次破发,问题就出在发球上,全场5次双误也“超标”。如果遇上抢七局,发球不好,就会吃亏。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