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卡洛斯笑迎媒体“围攻”:李娜心理变得稳定

2014年01月24日11: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洛斯笑迎媒体“围攻”:李娜心理变得稳定

  本报讯(记者 褚鹏)在李娜澳网第三轮险胜萨法洛娃后,教练卡洛斯曾严厉地批评了弟子,此后李娜再未让教练操心。随着李娜第三次在墨尔本杀进决赛,观战的卡洛斯也笑得合不拢嘴。半决赛后卡洛斯遭各国媒体团团包围,依然心情大好微笑面对。

  卡洛斯首先点评了李娜与布沙尔的比赛。他认为,作为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四强的选手,布沙尔做得相当不错。在第二盘的开始,李娜遭遇到了布沙尔的严峻挑战,但李娜在面临不利局面的情况下也没有失去专注力,这让他感到非常高兴。

  谈到自己对李娜的改造,卡洛斯滔滔不绝:“李娜如今正手更加强劲,心理也变得稳定了。但你要说和2011年她在罗兰加洛斯夺冠时有什么最大的不同,那就是她现在知道她为什么可以打进大满贯的决赛,这让她可以打出更好的网球。如果一定要说变化,那就是李娜现在的比赛变得更稳定了,这是关键。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就是‘安全’。”

  这已是李娜第三次打进决赛,也是李娜在卡洛斯的陪伴下,连续第二年获得决赛权。卡洛斯称,李娜配得上最后的冠军。“我现在可不会告诉你我希望李娜能达成什么样的结果。过去的一年,李娜做得非常不错,我想不管李娜最后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她都配得上这个成就。”

  接下来李娜将在决赛面对黑马齐布尔科娃的挑战。卡洛斯说,他的工作就是根据对手,帮李娜制订好最完善的计划。当然赢得冠军的关键还看李娜。“一切都需要看李娜本人,我不可能完全去控制她。当然,李娜可以和我交谈,我们一起为比赛而努力,让李娜在周六的比赛打出最好的状态,这就是我的工作。”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