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娜姐再次杀进澳网决赛 称这次会尽力不再跌倒

2014年01月24日11:23    来源:福建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娜姐再次杀进澳网决赛 称这次会尽力不再跌倒

  综合新华社墨尔本1月23日体育专电 澳网女单半决赛23日以李娜登场拉开帷幕,李娜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尤其是强大的正手打得对手布沙尔无法招架。李娜全场轰出35个制胜分,比对手多出25个,用时86分钟强势晋级决赛。赛后,李娜再次表示要更进一步,不要再次摔倒。最近四年,李娜三次打进澳网决赛,这次她毫不隐瞒对冠军的渴望。

  这是李娜最近四年第三次打进澳网决赛,打出职业生涯最佳状态。李娜正手强大,正手直线和斜线的落点都控制得极好,双反斜线的威力也极大。尽管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多9个,但正手的强势仍足以取得压倒性优势。李娜前五局只让对手得到可怜的3分,19岁的布沙尔还十分稚嫩,前三个发球局居然一分未取。

  李娜现在的状态极好,尤其是强大的正手,运用自如,成为她关键时刻得分的保证。谈及决赛对手齐布尔科娃,李娜认为两人球风相似,也会是一场硬仗,但李娜显得很有信心。

  “这是第三次了,离冠军奖杯很近,这次会尽力不要再次跌倒。去年的决赛,我认为我也打得很好,但我只能说我运气不好,我摔倒了两次。”对于这次的冲冠机会,李娜不想再错失。

  李娜承认,在半决赛前,她也很紧张。“半决赛前,卡洛斯问我感觉如何?我说‘紧张’。他说:‘恭喜你,至少你是个正常的人。如果你毫无感觉,我会担心的。’卡洛斯又说:‘让我们谈谈。这是很正常的,别想太多了,尽量去打好你的网球。你必须要弄明白,你为什么在这里。你必须要做什么。’”

  显然,李娜在之后的比赛中弄明白了她为什么要在这里,必须要做什么。相信李娜25日在同齐布尔科娃的决赛较量中也能弄明白这些问题。

(来源:福建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