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一月净赚1400万 生涯总奖金超过1500万美元

2014年01月26日11:21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一月净赚1400万 生涯总奖金超过1500万美元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早报讯 在拿下了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获得了2000个WTA积分之后,李娜的世界排名在下周一也将重回世界第三。不仅如此,在奖金榜上金花一姐更是高歌猛进,可以说再次赢得大满贯冠军,让李娜名利双收。

  此前,从组委会就传出消息,2014年澳网奖金会再创新高,总额为3300万澳元,约合1.8亿元人民币。而男单、女单冠军的奖金将高达265万澳元,约合1396万人民币,比去年增加了22万澳元之多。

  因此,在澳网夺冠之后,李娜也获得了职业生涯最高的单笔奖金,超越了她的2011年1138万人民币的法网冠军奖金。另外,除了这两周在澳网的完美表现,李娜此前还在深圳公开赛夺得冠军,新赛季已经实现了12连胜的不败纪录。加上在深圳公开赛入账的11万多美元的冠军奖金,这12连胜不仅让李娜在2014年的第一个月就有了超过1400万人民币的奖金收入,李娜的职业生涯总奖金数也超过了1500万美元,成为了中国体坛名副其实的吸金一姐!

  其实对于职业网球选手来说,比赛奖金只是收入的一部分,赞助收入更加可观。2011年法网夺冠后,世界三大财经媒体就表示李娜的商业价值高于2亿元人民币。后大满贯时代,拥有不少品牌代言的李娜,仅去年的总收入就达1820万美元,其中广告赞助收入1500万美元,她已经紧随莎拉波娃,成为了《福布斯》国际财富榜上的常客。昨天,无数中国球迷通过电视转播观看了李娜的决赛,而决赛间隙的广告内容,几乎全部都是李娜代言的产品,这也是李娜时隔3年后再夺大满贯冠军带来的明显变化。

  随着李娜再次取得大满贯的冠军,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和更高的世界排名,她的“钱途”也将会是一片光明。

(来源:今日早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