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纳达尔受伤影响发挥 瓦林卡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

2014年01月27日10: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纳达尔受伤影响发挥 瓦林卡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

瓦林卡高举冠军奖杯。

  新华社墨尔本1月26日电 26日晚澳网男单决赛,头号种子纳达尔比赛中后背意外拉伤,导致发球、击球和跑动都受到很大影响,四盘不敌瓦林卡败北。瓦林卡收获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以前瑞士人的大满贯最好成绩是美网四强。

  两人此前12次交手,瓦林卡未曾赢下一盘,但瓦林卡今非昔比,四分之一决赛五盘大战胜德约科维奇,打出了惊世骇俗的比赛。决赛本该是一场龙争虎斗,因纳达尔的意外受伤,变得平淡。第二盘第三局纳达尔拉伤后背,此后无法发力,发球时速陡降到120公里-130公里,而瓦林卡的发球时速动辄200公里,仅这一项就足以决定比赛走势。

  第二盘第三局,纳达尔一次击球动作拉伤后背,随后叫了医疗暂停,但无济于事。重新上场后,纳达尔几乎是站着打球,思想上已放弃竞争,但出于职业又要坚持比赛。最终瓦林卡以6∶3、6∶2、3∶6和6∶3胜出,拿到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

  颁奖礼上,传奇球星桑普拉斯为两人颁奖,纳达尔情绪激动,几度差点落泪,“祝贺斯塔尼斯拉斯(瓦林卡),他表现得很出色,这个冠军应属于他。对不起,比赛以这种方式结束,我已经很尽力了,”纳达尔眼噙热泪,现场掌声雷鸣,“这是我职业生涯最情绪激动的一次,12个月后见。”瓦林卡以安慰纳达尔开始致辞,“拉法尔,我感到难过,你的背伤会好的,跟你比赛是我的荣幸。”

(来源:深圳特区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