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南宁整治交通乱象迎接体操世锦赛

2014年03月26日08: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宁整治交通乱象迎接体操世锦赛

  新华网南宁3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开赛倒计时不足200天之际,东道主广西南宁市服务世锦赛交通畅通保障工作已全面启动。

  目前,全市已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大整治,以期在世锦赛开幕前一个月,城市交通乱象得到根本治理,群众的交通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交通管理面貌呈现新形象。

  本次世锦赛是南宁乃至广西历史上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国际体育赛事。为服务好世锦赛,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牵头加强城市交通管理工作,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乱象集中整治,严格查纠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电动自行车无牌无证、逆行、违规载人、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一批城市交通管理项目建设正在不断加强。首先是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更新世锦赛场馆、驻地、活动场地周边约80条主次干道和重要交通性支路的交通标志、标线及护栏。赛事场馆、住地及管制区内交通标志的规范设置率、交通标线的规范施划率、交通信号灯的规范设置率将达到100%。

  其次是加快推进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实现对运动员住地及机场、火车站、广西体育中心等重点区域的智能交通管控,并建设多任务赛事交通勤务管理系统、赛事公众出行微信服务系统和前线交通管理指挥中心交通勤务管理系统平台,提高交通管理指挥调度水平。

  南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明朗说,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南宁的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形势不容乐观。为此,南宁市将不断加快交通畅通保障工作进度,做到“天天有落实、周周有进展、月月有突破”,所有项目在8月底前要基本完成,9月组织检查验收和整改提升。

  胡明朗表示,为加快世锦赛相关项目建设,应建立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有审批权的单位可以对有关服务世锦赛项目的行政审批流程进行简化,缩短时限、减少环节,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加快建设,为世锦赛成功举办提供服务保障。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