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第十届“春兰杯”泰州开赛 24名围棋手争进八强

2014年03月26日09:3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十届“春兰杯”泰州开赛 24名围棋手争进八强

25日下午,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组委会在泰州市泰州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第一阶段比赛于26日在泰州市拉开战幕,来自中、日、韩及欧美的24名围棋选手,将在此通过两轮大战,争夺八强赛入场券。

据了解,参与本届“春兰杯”第一阶段比赛的共有24名棋手,其中中国大陆10名,中华台北1名,日本5名,韩国6名,欧美2名。中国大陆棋手有古力、陈耀烨、江维杰、周睿羊、时越、柁嘉熹、唐韦星、芈昱廷、范廷钰、连笑;中华台北棋手是王元均;韩国棋手为李世石、朴廷桓、崔哲瀚、金志锡、睦镇硕、金庭贤;日本棋手是山下敬吾、张栩、井山裕太、河野临、村川大介;欧美棋手分别为樊麾和江鸣久。其中,古力李世石、陈耀烨分别是第六届、第八届和第九届“春兰杯”冠军。

同日下午,主办方还举行了2014“春兰—中国‘围棋希望工程’基金”(江苏专场)资助金颁发仪式,13位江苏籍优秀少年棋手,每人获得了由春兰提供的5000元资助金。至此,通过持续12年实施“春兰—中国‘围棋希望工程’基金”资助行动,全国已有百余名优秀少年棋手感受到了春兰的关爱。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