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洲杯抽签足协派佩兰观摩 国足或与东道主同组

2014年03月26日10:1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洲杯抽签足协派佩兰观摩 国足或与东道主同组

  今日下午四点,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将在悉尼歌剧院进行。这次抽签也将决定中国队在明年亚洲杯赛上的命运。外界已有论调,按照目前实力,国足无论被分在哪一组,都将是“死亡之组”。作为曾经的斑马王子,目前在澳超踢球的皮耶罗已确定成为2015年亚洲杯形象大使。他将参加今日的抽签仪式,并且很有可能为中国队抽出小组赛对手。

  前景 国足或与东道主同组

  皮耶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能够和亚洲杯联系在一起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情,“我过去两年一直在这里踢球,澳大利亚已成为我的家。这里是亚洲足球发展最快的地方,能够承办这么高水平的赛事,也足以说明澳大利亚足协的能力和责任感。”

  澳大利亚亚洲杯组委会之所以选择皮耶罗担任形象大使,也是看重了他过去的影响力。来澳大利亚踢球之前,皮耶罗在尤文图斯效力了19年,当了11年队长,被称为斑马王子,并且帮助尤文图斯队夺得了六次意甲联赛冠军。

  “过去两年,皮耶罗不仅仅让澳超联赛增色不少,而且也给我们带来了先进的足球理念,他也将注定会成为本届亚洲杯的一大亮点。”澳大利亚亚洲杯组委会CEO布朗说。

  昨日,组委会对抽签仪式进行了现场彩排。皮耶罗作为特邀嘉宾上台抽签。从目前情况来看,存在皮耶罗为中国队最终抽出小组赛对手的可能性。

  为了更好地推广该赛事,组委会还在澳大利亚国内任命了200位社区大使。他们非常欣慰中国队能够进入亚洲杯决赛圈,因为这样会给亚洲杯带来不错的上座率和收视率。

  形势 韩国队到哪都是苦主

  根据抽签规则,位于第一档的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已被确定分在A组,身份是A1。伊朗、日本、乌兹别克斯坦这三支第一档球队接下来要被分在B、C、D哪个组,要靠抽签决定。

  确定第一档球队分组后,接下来会从第四档球队中抽出四支球队,分别进入四个小组。随后是第三档球队的抽签,其中就会涉及中国队。

  按常理,中国队很有可能与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分在同一小组。因为从第三档的四支球队来看,只有中国队实力较弱,东道主自然喜欢这样的队伍。

  最后抽出的是第二档球队。韩国队虽然完全具备第一档球队的实力,但由于世界排名被乌兹别克斯坦反超,只能屈居第二档。很显然,他们是每支球队都不愿意面对的对手。也就是说,无论哪支球队同韩国队分在同一小组,都会自动进入死亡之组。

  从目前情况分析,澳大利亚同韩国队抽在同一小组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果中国真的同澳大利亚分在同一组,那么也有可能避开韩国队,这对于中国队来说当然是最好的情况。最糟糕的情况就是同日本、韩国、朝鲜分在一组。

  务实 国足联系热身赛对手

  对于此次亚洲杯抽签,中国足协非常重视,国管部主任刘殿秋、福特波公司总经理董铮,以及国足新帅佩兰目前都已抵达悉尼,并将现场观摩抽签。

  从足协方面反馈的消息来看,他们并不太在意中国队的分组情况,因为无论中国队被分在哪个小组,都是不小的挑战。足协这次之所以派这三个人前往观摩抽签仪式,主要是希望能够跟其他国家足协和球队管理者直接交流,另一方面为国足联系热身赛。

  6月份有国际比赛日,国足会在这期间安排几场热身赛,以便于佩兰考察球员。按照佩兰的打算,国足的热身赛要根据亚洲杯小组赛对手情况来安排。由于国足热身赛联络工作全部由福特宝公司负责,因此董铮这一次的任务也很艰巨,他甚至可能在抽签现场就热身赛问题同其他国家足协进行面对面沟通。

  明年亚洲杯结束后,佩兰刚好带中国男足一年。足协也将会对他的工作进行考量,而亚洲杯赛将是考量的重点。因此对于佩兰而言,他会将重点备战精力放在亚洲杯赛上,他不止一次叮嘱足协一定要选择跟中国队所在小组对手风格相似的球队进行热身。

  亚洲杯抽签分档

  第一档 澳大利亚 伊朗 日本 乌兹别克斯坦

  第二档 韩国 阿联酋 约旦 沙特阿拉伯

  第三档 阿曼 中国 卡塔尔 伊拉克

  第四档 巴林 科威特 朝鲜 2014亚足联挑战杯冠军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宇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