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州9球赛潘晓婷一轮游 坦言没从学习状态中走出

2014年03月26日15:1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9球赛潘晓婷一轮游 坦言没从学习状态中走出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斯睿报道:“我来就是想看潘晓婷的比赛,结果她却早早出局了。”昨日,爱好九球的陈先生特意从佛山赶到广州海珠体育中心体育馆观看2014年CBSA广州国际九球公开赛,不过,“九球天后”潘晓婷在失利组第三轮的比赛中再次以3比7不敌中华台北选手吴芷婷,无缘单败阶段的比赛,从而早早地结束了此次羊城之旅。

  被问及谁将获得最后的冠军时,潘晓婷幽默地说:“我看好潘晓婷、陈思明和刘莎莎(2009年世锦赛冠军)。”很显然与自己一样,另两位中国选手已经提前出局。

  来羊城参赛前,潘晓婷一直在上海交通大学学习。对于自己提前出局,她坦言还未从校园学习中回到赛场,“最近还没有从校园学习状态中走出来,近来很享受学习的过程,很多事情没办法权衡得很完美”。

  作为“九球天后”,潘晓婷直言在此前的比赛中很少有“一轮游”的表现:“比如说以前为了打球,可能学业上面没有进一步的巩固,所以现在需要补回来。”

  2010年12月,潘晓婷以国际经济贸易专业本科生的身份进入上海交大深造。“一开始挺担心,怕听不懂,怕跟不上,上课之后才发现那些担心都是多余的,第一堂课是国际贸易,我听得挺起劲,这对经营台球、推广台球有很大的帮助。”

  为了获取上海交大的学位,潘晓婷每年要有三至四次在校内连续上三周课的学习经历,体育管理、体育心理等一系列课程是她的必修课,而与姚明、丁俊晖遇到同样烦恼的是,所有课程中最让潘晓婷头疼的也是高等数学。

  对于女子九球项目的发展,大家印象中更多的是浮现出“美女”,对大多数中国球迷而言,认识潘晓婷除了精湛的球技之外,更重要的是她那长相甜美的面孔。对此,潘晓婷承认女孩子爱美是天性,但希望大家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九球运动上。“也许是我的样貌让你知道了九球项目,但通过了解,我更希望能爱上我的球技、爱上这项体育运动。”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