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迈阿密大师赛小德穆雷会师八强 费德勒轻松取胜

2014年03月26日15:2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迈阿密大师赛小德穆雷会师八强 费德勒轻松取胜

  迈阿密大师赛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ATP1000迈阿密大师赛今晨进入第四轮,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卫冕冠军穆雷分别击败两位名将,将在八强战中会师。与他们同处下半区的费德勒亦轻松取胜。

  小德在上一站的印第安威尔斯大师赛上“坐山观虎斗”:笑看其他三位天王在另一个半区中为决赛席位展开激烈争夺。到了迈阿密站,轮到他亲自上阵“打虎”了。八强战中对阵穆雷,只是小德面临的第一道难关,半决赛上还很有可能会再度遭遇近况甚佳的费天王。而在上半区一路强势晋级的纳达尔,最有机会成为决赛的主角之一。以往“四大天王”作为前四种子总是平均分布在上下两个半区中,如今费德勒和穆雷不在前四行列,令对阵出现更多变数。如果要连胜三位天王才能登顶,对于志在背靠背夺得两站大师赛冠军的小德来说,也是一个相当艰巨的任务。

  本轮比赛,费德勒是三位天王里表现最抢眼的,他以6比1、6比2横扫法国名将加斯奎特。穆雷面对“法国阿里”特松加亦较为顺利,在首盘把握机会完成唯一的破发后,就一直掌握住主动权,最终以6比4、6比1轻松完赛。小德在上一轮收到梅耶尔的退赛大礼,获得额外的休整时间。而在与16号种子罗布雷多的交锋中,小德还是花了不少力气。尽管他保住发球局的过程相当顺利,但攻陷对手的防线也不容易;两盘他都把握住仅有的一次破发点机会,才以6比3、7比5过关。

  下半区的八强席位并未被前列种子包揽,“亚洲一哥”锦织圭在与4号种子费雷尔的鏖战中胜出,将与费天王争夺半决赛权。锦织圭在与费雷尔的三盘比赛中有两盘都战至抢七,最终在超过三个小时的拉锯中以7比6、2比6、7比6险胜,其中决胜盘抢七打出了11比9的小分。

  头号种子纳达尔所在的上半区竞争没有如此激烈,特别是在3号种子瓦林卡今晨被多尔戈波洛夫爆冷淘汰,令纳豆又少了一个争夺决赛席位的劲敌。

(来源:羊城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