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德勒:年轻人,我们还没有退出历史舞台

2014年03月15日15: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德勒:年轻人,我们还没有退出历史舞台

  新华网华盛顿3月14日体育专电 正在参加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的瑞士“天王”费德勒14日表示,尽管职业网坛正在涌现出新生力量,但传统“四巨头”的格局还没有被打破。

  在本赛季的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比赛中,费德勒的同胞瓦林卡终于打破“四巨头”对于四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垄断,击败纳达尔获得澳网冠军。上次非“四巨头”选手获得大满贯还要追溯到2009年的美网,当时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获得冠军。

  多尔戈波洛夫、拉奥尼奇等新生代选手曾表示,都从瓦林卡的胜利中获得了信心。多尔戈波洛夫甚至说:“以往在更衣室中见到的那几位不可战胜的巨星,现如今也是有可能战胜的。”

  “年轻人拥有更多自信是件好事,他们把瓦林卡作为可以复制的榜样也是对的。不过,年轻选手还有待时间检验,一次大赛获得胜利不能说明什么,”费德勒说。

  已经获得17个大满贯冠军的费德勒去年表现不理想,只拿到一项赛事的冠军,不过本赛季以来老“天王”的状态有所回转,ATP(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排名将重返世界前五。

  “当我远离伤病,我就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同时我也能向我的团队和球迷证明自己,我依然是值得信赖的。”费德勒说。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