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总决赛火药味十足 苏伟挂彩马布里手臂流血

2014年03月27日08:1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总决赛火药味十足 苏伟挂彩马布里手臂流血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昨晚的CBA总决赛第四场,堪称这个系列赛中最为精彩的一场。北京队在主场94:88击败新疆队,总比分3:1领先夺得赛点,他们只要在后面的三场比赛中再赢一场,就将史上第二次夺得总冠军。

  北京队首节派出小个阵容,让吉喆担任5号位,有些出其不意,此举意在保留内线实力,留到比赛后面与新疆队消耗。这个小个阵容顶了半节多,闵鹿蕾才派上中锋张松涛。新疆队也随之换上唐正东与之对位。首节尽管新疆队占据场上主动,但得势不得分,北京队在节末连续命中三分球,将比分反超。首节北京队28:25领先。

  第二节北京队上莫里斯,新疆队则让唐正东和辛格尔顿搭档内线,双方在篮下展开激烈争夺。莫里斯手感很好,中投连续命中,相比之下辛格尔顿则浪费了很多进攻机会。北京队打出高潮,迅速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新疆队做出变化,上西热力江和张庆鹏的双后卫组合。半场结束北京队47:41继续领先。

  第三节一开始,北京队就打出8:0的小高潮,将分差再度拉开,新疆队有些被打懵了,北京队一度领先21分之多。新疆队放手一搏守联防,北京队破联防效果不佳,新疆队打出11:0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

  北京队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新疆队并没有放弃。在比赛还剩6分钟时,吉喆6犯离场。随后西热力江掩护犯规也是6犯离场,崔万军和裁判理论被吹技术犯规。最后时刻,尽管新疆队追到只落后2分,但还是没有抓住反超的机会,北京队最终锁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双方火药味十足,新疆队的苏伟脸上挂彩,哈德森眼睛被戳,而北京队的马布里也是手臂流血,双方为了总冠军是彻底拼了。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