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洲杯分组揭晓 中国同组对手亚洲杯战绩2平6负

2014年03月27日08:57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洲杯分组揭晓 中国同组对手亚洲杯战绩2平6负

  抽签仪式成了佩兰老友会

  昨日,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在悉尼歌剧院举行,最终,中国队与朝鲜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以及沙特队被同分在B组。对于这个结果,足协内部人士普遍认为较为理想。曾经参加过往届亚洲杯抽签仪式的一位足协人士表示,“中国队已经不具备依靠抽签结果寻求突破的资本,作为一支预选赛成绩不佳的球队,能够取得这个抽签结果,算是幸运了。”

  不过从历史记录来看,中国队对这几支球队大多胜少负多,而且国足连续第三次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分在同一个小组。在亚洲杯历史上,中国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明显处于劣势,3战1平2负尚无胜绩。对此一位足协元老表示,“最重要的是看接下来近1年,佩兰主教练能够给这支球队注入什么样的元素。此外,热身的质量也尤为关键,中国队应尽可能避免疲惫热身,选择与小组赛特点相似的球队过招。”

  而抽签仪式上,各支球队主帅也齐聚现场,有意思的是,阿曼、卡塔尔以及中国三队主帅在这个时候坐在了一起,同为法国人的他们似乎有着说不完的话。作为老乡,佩兰、勒冈、贝尔马迪这哥仨在抽签仪式前后一直聚在一起。三人坐在餐厅热聊的照片也被媒体拍到了。而身为国家队主帅,他们的球队在本次分组抽签中都被分在了第三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足协选择佩兰之前,阿曼队主教练勒冈曾是国足的绯闻主帅。

  解签

  赢谁都不容易

  中国队被分在了B组,同组的对手还有朝鲜、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这个抽签结果难说好坏,但能够避开第二档次的韩国队就等于避开了“死亡之组”。

  相比于澳大利亚队、伊朗队和日本队来说,乌兹别克斯坦队是第一档次球队中实力相对较弱的一支。不过在亚洲杯历史上,中国队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3战1平2负尚无胜绩。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三球惨败乌兹别克斯坦,首次未能晋级淘汰赛。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虽然和对手2∶2打平,但最终还是无缘出线。最近几年,乌兹别克斯坦队新老交替,这对中国队来说或许是一个机会。

  中国队和沙特队在亚洲赛场交手频频,其中亚洲杯决赛圈中,中国队对沙特队1平3负,也没有过获胜纪录,其中1996年中国队3∶4落败,1984年决赛0∶2告负,1988年0∶1输球,只有在1992年1∶1打平。在本届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中国队和沙特两次交手也只是1平1负。

  不过对中国队来说,能够避开第二档次的韩国,已经属于“胜利”。对阵沙特这样的西亚球队,中国队并非没有胜算。其实在热身赛中,中国队和沙特交手互有胜负,只是中国队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

  朝鲜队是第四档次球队,亚洲杯赛场上,中国队和朝鲜队只有一次交手,1980年中国队1∶2落败。但最近几年,中国队对朝鲜队交战明显占据上风,2008年东亚四强赛以及2011年热身赛中国队都轻松击败了对手。

  说签

  乌兹别克斯坦队是个实力很强的对手,朝鲜队也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沙特队则拥有着出色的亚洲杯经验。我们必须要一场一场来,为每一场比赛做足充分的准备。我已经看了多场中超比赛,仔细观察了中国球员的表现,很多球员发挥得都很不错,可以进入到国家队之中。我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可以观察他们,最终会确定一份30人左右的大名单,再从这份名单里选择参加亚洲杯的球员。

  ——国足新帅 佩兰

  这是国足连续第三届亚洲杯上遭遇乌兹别克斯坦,亚足联故意安排乌兹别克斯坦做我们的对手,连U22亚洲杯上我们小组赛对手也是乌兹别克斯坦和沙特。沙特队近来小有反弹,球队的进步也很明显。至于朝鲜队,这几年的比赛没怎么打,我们也不太熟悉这个对手。——前国足代理主帅 傅博

  毕竟中国队避开了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伊朗这样的球队。但中国队仍然不能够掉以轻心,毕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沙特队的世界排名都在中国队之上,朝鲜队也参加过2010年的世界杯,这不会是一个轻松的小组。但我相信中国队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前国足主帅 米卢

  我们不管分在哪个小组,都不好打,但是相比而言,对于这个抽签结果,还是中等偏上的结果吧。因为距离比赛还有半年多,前期怎么准备,临场状态怎么样,现在都不确定,所以我觉得现在去谈小组出线希望还为时尚早,但是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国脚 武磊

  亚洲杯分组

  A组:澳大利亚、韩国、阿曼、科威特

  B组:乌兹别克斯坦、沙特、中国、朝鲜

  C组:伊朗、阿联酋、卡塔尔、巴林

  D组:日本、约旦、伊拉克、2014亚洲挑战者杯冠军

(来源:杭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