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专访河床队主席:阿根廷绿茵豪门瞄准中国市场

2014年03月27日07: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访河床队主席:阿根廷绿茵豪门瞄准中国市场

  三个月前刚刚上任的该俱乐部主席鲁道夫 多诺弗里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俱乐部决定派遣U19青年队参加今年8月在山东潍坊举行的第八届“鲁能 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他认为,中国足球市场潜力巨大,河床队正努力打进这块市场。新华社记者叶书宏摄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25日,布宜诺斯艾利斯“纪念碑”球场,阿根廷绿茵豪门河床俱乐部主场,河床球迷心中的圣地。三个月前刚刚上任的俱乐部主席鲁道夫·多诺弗里奥坐在宽敞的办公室里,指着办公桌上马踏飞燕的塑像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足球,我们来了!”

  从富有争议的河床队前任主席帕萨雷拉手中接过权杖以来,鲁道夫一直在筹划如何改善这家百年球队的财务状况和品牌价值,作为商人的他显然比曾经是伟大球员和教练却不善理财的帕萨雷拉拥有更敏锐的商业嗅觉,中国可能成为鲁道夫发挥俱乐部品牌价值的重要市场。

  近日,该俱乐部决定派遣U19青年队参加今年8月在山东潍坊举行的第八届“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鲁道夫对记者说,这次参赛主要是“向中国球迷展示阿根廷年轻一代的足球风格,展示他们对足球的激情和执著。”

  除了激情和执著,精明的鲁道夫更希望中国人看到河床队的青训水准。作为世界著名的足球青训基地,河床队被认为是阿根廷球星的摇篮。中国球迷熟知的孔卡、伊瓜因、弗朗西斯科利、艾马尔等足球巨星皆出自该俱乐部青年队。

  “我们有梅西、伊瓜因,而产生这些优秀球员的背后,是阿根廷的足球传统,特别是成功的足球人才培养、训练和联赛体制,这些都是我们在国际合作中可以发挥的东西”,鲁道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据他透露,俱乐部已经跟中国某省签订协议,共同推广普及足球运动。

  “毫无疑问,中国足球具有巨大市场潜力,我们正在努力工作,让河床俱乐部尽快走进中国足球世界”,鲁道夫对记者说。这位善于公关的69岁老人前不久专门邀请中国外交官观看了阿甲河床对拉努斯的比赛。那一次河床主场2比0获胜。他说:“中国人给我们带来了好运气”。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