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索尼公开赛锦织圭爆冷击败费德勒 首进赛事四强

2014年03月27日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尼公开赛锦织圭爆冷击败费德勒 首进赛事四强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ATP中文官网消息,当地时间周三晚间,索尼公开赛结束一场男单八强战,锦织圭以3比6、7比5、6比4战胜费德勒,拿到了第二张半决赛的入场券,这是日本人第11次战胜世界前十选手,他将在下一场与德约科维奇交手。

  这是两人的第三次碰面,此前两人各取一胜,最近的一次交锋发生在去年的马德里,锦织圭在那场比赛中笑到了最后。不过费德勒最近的状态不错,先是在迪拜拿到冠军,随后还在印第安维尔斯拿到打进了决赛,在本届迈阿密的前三场比赛中,他仅在自己的发球局丢掉了18分,显示了极好的竞技状态。

  另一边厢,锦织圭昨日苦战三盘战胜了费雷尔,在休息了不到24小时后,他就站在了半决赛的赛场上,因此赛前普遍都看好费德勒能够有足够的体能储备出战。

  首盘比赛,更快进入状态的费德勒在第四局率先取得了破发,但不甘示弱的锦织圭很快在第七局取得了回破。不过费德勒随后取得了关键性破发,并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比3先下一盘。

  次盘的走向有如第二盘的翻版,率先破发的依然是费德勒,不过锦织圭很快在第四局回破后将比分追成2比2。此后两人均再度各自破发一次,双方战成5比5后,锦织圭吸取了首盘落败的教训,在关键的第十二局,锦织圭取得致命破发后,以7比5搬回一盘。

  相比起前两盘的互破大战,决胜盘的前九局双方均取得了保发,但在费德勒非保不可的第十局,日本人一上来就连赢三分,虽然费德勒顽强得挽救了两个赛点,但锦织圭最终还是把握着破发的机会,并最终以6比4锁定胜局,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了ATP1000赛的四强。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