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总决赛新疆1:3落后 需雪中送炭时无人站出

2014年03月27日15:1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总决赛新疆1:3落后 需雪中送炭时无人站出

  88比94,新疆队昨晚客场不敌北京队,大比分1比3落后,只差一场就被淘汰。在CBA历史上,还没有球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夺冠,这意味着新疆队要想夺冠,除非出现奇迹。

  新疆队到底怎么了?归根结底,还是关键时刻无人可用,虽然新疆队号称兵多将广,但有的却多是锦上添花之辈,在需要雪中送炭时却无人挺身而出,所以落到现在的被动局面,其实并不意外。

  此次总决赛,新疆队多名队员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这也是该队被逼上悬崖的根本原因。号称本土第一投手的杨敬敏,在常规赛时场均得分在12分以上,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可是到了总决赛他就像换了一个人,第一场一分未得,前3场三分球12投0中,昨晚他第一节爆发独得10分,可是后三节居然又一分未得,10分也是他4场比赛以来的最高分,可以说这个锋线杀手总决赛表现令人大失所望。

  新疆队另一大内援张庆鹏,常规赛场均得分从上赛季的14分直线下降至本赛季的4分,昨晚他总算爆发得到16分,可是他在最后投中的那两个三分球,几乎都是在败局已定的情况下投中的,可谓是“孩子死了奶来了”,这个时候发挥对球队有何帮助?至于西热力江,表现不稳是最大软肋,4场总决赛下来,第一场5分,第二场18分,第三场19分,昨晚突然又只有3分入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4场比赛他已经两次6犯离场,防守时小动作过多也让他付出惨重代价。

  新疆队唐正东、苏伟加外援辛格尔顿的内线本来是优势,可是这必须得建立在三人一齐出彩的前提下,可是三人都有各自的软肋,一齐发挥的概率实在太小了。唐正东没防守,苏伟没进攻,所以两人无论谁在场上,新疆队内线总归有隐患。苏伟防守时确实够拼,可是他在进攻上一点儿天赋也没有,上一场一次无人防守时居然还做了个虚晃动作,结果反而把自己的节奏打乱,势在必进的一球却被自己“防住”了。唐正东在总决赛中就上一场发挥不错得了16分,昨晚他的命中率只有30%,失误却有全场最高的6个,13分的得分实在有负众望。至于辛格尔顿,他的坏脾气始终是个“定时炸弹”,作为外援昨晚只得到10分,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

  算来算去,新疆队只有外援哈德森一人表现还算稳定,可是他一人就是浑身是铁又能捻几根钉?此次总决赛,已经将新疆队的缺点充分暴露,如果不能充分调动起更多球员的竞技状态,那之后的比赛凶多吉少。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