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总决赛第四场“京骂”抬头 五棵松成烫手山芋

刘伟

2014年03月28日13:0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总决赛第四场“京骂”抬头 五棵松成烫手山芋

随着总决赛日渐白热化,消停了一段时间的“场外音”,又渐渐嘈杂起来。27日下午,针对京疆第四场“京骂”抬头的问题,篮协对北京男篮亮出一纸4万元的罚单。然而糟心事儿并不仅限于此,同样是这场比赛,五棵松篮球馆为现场球迷制作的18000件白色体恤,因为涉嫌使用非赞助商标识,引发了场馆工作人员同赞助商推广人员的“流血事件”,篮协同样要问责。

京骂四起,屡禁不止

第四场比赛,在苏伟和哈德森受伤倒地之后,北京球迷表现得并不友好,“别装了,赶紧起来!”“换苏伟!”挑衅性口号不绝于耳,算上之后整齐划一的“京骂”,五棵松作为中国篮球圣地的形象,几乎毁坏殆尽。此事经媒体曝光后,篮协于27日下午对北京男篮提出通报批评,并罚款4万元。

这并非五棵松头一次因为京骂被罚,2011-2012赛季常规赛京鲁之战,北京赛区就因为京骂被篮协严重警告。到了那年总决赛,因为京骂,北京队领到了11万元的罚单,创造了总决赛罚单之最。

或许有了之前沉痛的教训,此次总决赛,为了防止“京骂”再起,以及“换苏伟”旧事重提,北京市文明办和现场DJ都在大力呼吁球迷保持冷静。现场大屏幕也在反复播放球队“文明呼吁”的短片,并在看台安排了身着黄色马甲的大爷大婶,作为文明督导员督导球迷言行,然而所有这些措施仅仅持续了一场,到第二个主场,问题还是全部暴露了出来。

五棵松成了烫手山芋

另外,五棵松篮球馆在第四场比赛因为“夹带私货”,也将面临篮协处罚。

早在总决赛第三场,五棵松就试拿出一万多件白体恤,为主队北京制造魔鬼主场,不过他们的方案遭到联赛主赞助商的反对。根据CBA主赞助商排他性原则,那场比赛主赞助商准备了“北京队主题色”蓝色T恤作为球馆统一着装。不巧的是,蓝色正好同那场比赛新疆客场队服撞衫,结果北京队“淹没”在了主队球迷和新疆队组成的蓝色海洋里,吃到败仗,这也让五棵松跟北京队都很不满。

第四场比赛,五棵松单方面为球迷换上了自己准备的白色体恤,不过体恤上的标识并非联赛主赞助商。因为此事,赛前场馆方面还同赞助商推广人员发生了肢体冲突,造成“流血事件”,事后篮协也表示要对五棵松进行追加处罚。

这已不是五棵松第一次被篮协罚款了,五棵松同CBA其他场馆不同,他们有自己的商业伙伴和运营模式,不可避免地同CBA赞助商存在冲突。如何协调CBA主赞助商同篮球地标五棵松之间的关系,篮协显然不能一罚了之。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