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五棵松因球迷服再遭篮协15万罚款(图)

2014年04月05日13:55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棵松因球迷服再遭篮协15万罚款(图)

五棵松因球迷服再遭篮协15万罚款(图)

五棵松因球迷服再遭篮协15万罚款

  五棵松助威服引来争议。

  针对五棵松总决赛第四场和第五场为球迷发放助威服的情况,篮协表示,将会对北京队罚款15万元。此前,因为出现非竞品广告的问题,北京队已被篮协内部罚款45万元。需要指出的是,北京队被篮协罚款,将由五棵松方面承担。

  在总决赛第四场期间,五棵松方面在没有和中国篮协事先沟通的情况下,向到场的1.8万名观众发放带有该场馆赞助商标志的助威服。之后,五棵松方面发表官方声明,对于发放助威服的行为做出解释,并称在第五场时还会发放白色助威服,不过会将助威服上的球馆赞助商标志遮盖。后来,五棵松方面言出必行。

  按照相关规定,观众席有组织地、故意穿着或展示联赛赞助竞争品牌的现象和活动,主队要被罚款,第一次是5万元,第二次是10万元。按照这个规定,北京队将会被罚,不过罚款将由五棵松方面来承担。在半决赛两个主场和总决赛的第一个主场,五棵松方面曾经因为非竞品广告问题被中国篮协内部罚款。而这个赛季有关篮协到底该不该处罚五棵松的事情,外界有过一定的争论。毕竟类似五棵松这样体量的场馆,它本身的经营和盈利模式,是和其他CBA场馆不同的,这属于CBA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

  至于五棵松多次被罚,却宁愿掏罚款“顶风作案”,背后还是利益作祟。总决赛关注度高、上座率和收视率都是最好的营销广告,所以相比收取的广告费,罚款不过尔尔。到了第五场,五棵松方面将助威服上的球馆赞助商标志予以遮盖,仍向到场观众发放了助威服。

(来源:齐鲁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