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郑开马拉松高手云集 市民举家出动感受健康时尚

2014年03月28日14:29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开马拉松高手云集 市民举家出动感受健康时尚

  春光明媚,人潮涌动。一年一度的郑开国际马拉松就是在郑州、开封两地举办的一次全民健身嘉年华。后天早上,嘉年华将分别在郑开大道和郑东新区CBD倾情上演,届时,将有47000人奔跑在春日的阳光里。来自赛事组委会传来消息:参赛选手的装备发放工作已经于昨天开始,目前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全部完成,一切就绪,静待发令枪鸣响。

  全程:高手云集 提升竞赛水平

  随着时间的推移,郑开马拉松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尤其是全程项目,报名参赛的专业运动员也越来越多,不断推动着赛事竞技水平的提升。

  去年12月初,赛事组委会开通了网上报名系统,短短三天内,6000个全程参赛名额就全部爆满。去年在郑开大道上夺得冠军的肯尼亚选手约翰·艾克鲁·克尔莱今年为卫冕而来,而他也将遭遇到同胞斯蒂芬·威李欧·车木兰尼的强力挑战,后者在去年的柏林马拉松上曾跑出了2小时7分44秒的好成绩。此外,包括去年的第五名阿莫斯·麦尤·曼迪在内的诸多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长跑强国的优秀选手也都报名参赛,可以预料,届时郑开大道上仍将掀起一阵猛烈的“黑旋风”。

  今年的全程、半程马拉松以及新增的10公里项目都将于周日早上8点30分,在郑开大道白沙服务区鸣枪开跑。今年全程项目的男、女冠军的将分别获得2万美元和1.5万美元的奖金。

  小马:举家出动 感受健康时尚

  在全程马拉松开跑后一小时,5公里小马拉松也将在郑东新区CBD开跑。如果说郑开大道上因为选手之间的激烈竞争而硝烟弥漫的话,那么3.1万人参与的小马拉松则会让郑东新区CBD温情四溢,其乐融融。

  从郑开马拉松开始举办以来,作为“人人都能参与的马拉松”的5公里小马拉松,就因为其很强的参与性,而受到更多群众的青睐。春日里,带着老人、孩子到郑东新区跑步健身,已成为很多郑州人每年必不可少的“节目”。

  不求飞快的速度,只求健康时尚的感受。这是很多参加小马拉松的人的想法。今年共有近1824个家庭报名参加亲子马拉松,1356余对情侣报名参加情侣马拉松,参加小马拉松的全部人数达到了3.1人,上至80多岁的老人,下至1岁多的孩子,都将会出现在跑道上。

  在比赛当天,组委会在CBD文化广场还安排了很多文艺表演,郑州爱心导盲犬服务中心的歌曲、少林武僧的武术另外还有舞蹈、飞轮特技、鼓乐演奏等,精彩纷呈。

  风尚:寻找最美 弘扬和谐环保

  相比以往,今年的郑开马拉松特意将“绿色马拉松”的理念引入赛事,并且推出“环保家庭”,希望以此发动起全社会的力量,倡导无污染、低耗能的低碳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并向所有参赛选手和观众发出倡议,爱护环境,不乱丢垃圾。

  此外,赛事结束后,组委会还将开展寻找“郑开马拉松最美跑者”评比活动,寻找“最美”跑者,发扬“最美”精神是这次评比活动的主题。

  本次“最美跑者”的选拔活动面向所有2014年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参赛运动员,将在郑开马拉松参赛者中评选出“郑开马拉松(形象)最美跑者”、“郑开马拉松(心灵)最美跑者”、“郑开马拉松(体格)最美跑者”各若干名。

  报名投稿时间4月1日到4月20日,有兴趣的跑友可以关注郑开马拉松官方网站了解详情。评选活动将通过初选、复选最终在6月16日公布获奖名单。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来源:郑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