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总决赛北京惨败新疆:球迷喊苏伟 朱彦西落泪

田欣欣

2014年03月29日08:5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总决赛北京惨败新疆:球迷喊苏伟 朱彦西落泪

昨晚,迎来冠军点的北京男篮没能杀死比赛,反而让缺少内线悍将辛格尔顿的新疆队挽回一个赛点,打满全场的哈德森成为客队最大功臣,他得到36分13个篮板5次助攻。赛后,北京队有队员哭了,但这并非最终的悲伤结局。“难道是命中注定?”赛后有队员想了起来,北京队上一次夺得总冠军是3月30日,而这一天恰好是“新京之战6”的开球时间。今日,闵鹿蕾和他的弟子将远赴天山,他们仍有机会去拼回总冠军的荣誉。

现场

冠军歌飞扬 球迷喊苏伟

北京的球迷下了血本,180元的球票即便价格翻近十倍,他们也认了。昨晚,五棵松体育馆座无虚席,18000人期待着北京队时隔两年后再夺总冠军,赛前《我们是冠军》的歌声让全场热血沸腾,墨西哥人浪一圈接着一圈。

比赛开始,警报拉响,北京球迷用全体起来的方式来迎接主队的第一次进攻,这是北京球迷从今年开始建立起的一个传统。孙悦没有让球迷等得太久,用了不到1分钟便通过罚球为北京队取分。

球迷虽然坐下了,但呐喊声并没有减弱,加上充气棒发出的声响,哪支球队来到这里都会有些胆寒。不过,本赛季新疆队已经在五棵松打了四场比赛,已经习惯了这种“大场面”。即便外援辛格尔顿因为左手骨裂无缘此役,新疆队始终坚信“奇迹是人创造的”。张庆鹏说:“球队已经没有退路了,我们期待能够把比赛带回乌鲁木齐。”唐正东则表示,“无论结果怎样,大家要享受这比赛的过程。”

“冠军点”的比赛让主教练闵鹿蕾很兴奋,当李根一次出色拼抢获得球权时,场边的老闵举着手等了半天李根才反应过来,两人狠狠地击了一下掌。“就这么防!”闵鹿蕾不停地鼓励球员,“不要只想着进攻,防守才是取胜之本。”

北京的球迷很懂球,每当新疆队进攻时,“防守”的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北京的球迷很聪明,知道“换苏伟”会被罚钱,他们竟然自发地喊着“苏伟”的名字。受到这样的压力,苏伟始终找不到比赛的感觉,投篮竟然出现三不沾的情况。但即便如此,新疆队主帅崔万军还是给予了苏伟很大的信任,希望他能够在五棵松重新找回自信。

现象

哈德森神了 各种不讲理

北京队是带着自信来的,“总冠军”这三个字刺激着球员们的每一根神经。半场领先10分,负责颁奖的礼仪小姐已经在化妆间准备,套上红色的旗袍。但北京队很清楚,比赛还没有结束, 还有24分钟的比赛等待他们完成,等待他们去实现梦想。

北京队中场准备会时间很短,更多的是鼓励,球员很早地上场投篮。“双外援”作战,莫里斯一次次杀向对方篮下,很快造成唐正东6犯离场。苏伟依然不那么“给力”,新疆队只能依靠哈德森单打独斗,但在加油棒的干扰下,他的罚球命中率只有50%。不过,“保”的情绪又在北京队中蔓延,空位出手不再那么果断,浪费了不少机会。

有球迷在本场比赛中求婚成功,但浪漫仿佛与总决赛无关,球迷的热情并没有被点燃,新疆队用了10分钟时间将分差缩小至1分,让现场球迷的神经再一次紧绷。崔万军也一样,不停地用毛巾擦着手心里的汗水。一直站在场边指挥的闵鹿蕾也利用罚球的时候,坐在教练席上喘息一下。

三节打完,北京队只剩下1分的领先优势,但即便这样,李宁公司已经将总冠军的T恤摆在了更衣室里,等待着总冠军的产生。

莫里斯先是站了出来,低位要球的他几次选择单打,几次站在罚球线上,稳稳将球罚进。但同样因为拼抢位置,莫里斯与苏伟缠斗在一起,早早吃到5次犯规被张松涛换下休息了3分钟。当孙悦在底线零度角的飞身一扣,“总冠军”的喊声响彻整座体育馆。

5分的领先优势还不足以让北京队笑到最后,新疆队打得很顽强,哈德森利用突破得分,死死地将比分咬住。吉喆也拼了,不仅多次抢下后场篮板,他的前场篮板更是给了北京队更多的二次进攻机会。但哈德森更是凶猛,各种不讲理的投篮都能命中。比赛还胜2分49秒,新疆队第一次实现反超。

现状

输给单外援 京篮誓雪耻

比赛还剩33秒,落后3分的北京队将球交给马布里,3分命中,扳成80平,全场的球迷站了起来。但又是哈德森,几乎是一个超远打板压哨三分,再一次将北京队推到悬崖边。11秒,马布里没有选择出手,而是将球交给了三分一样有保障的莫里斯,面对对手犯规的嫌疑,裁判没有吹哨,“黑哨”的响声响彻赛场。“保安在哪里?”已经吹响比赛结束哨音的裁判询问着场内的工作人员。

北京队第一次没有留在场地中央,喊着“北京队加油”。球员通道里,双方球员相对而视,新疆队一名球员高举着拳头,“我们一个外援都赢不了!”这个声音显得有些刺耳,北京队的更衣室紧闭了15分钟,无从得知里面发生了什么。

门终于打开了,已经换好衣服的马布里被带去做赛后尿检,他没有留下一句话。更衣室里,面对着闪个不停的镁光灯,队员们选择了低头沉默。朱彦西哭了,因为脚伤,他没能帮到球队,他渴望与队友一起战斗。

颁奖仪式、总冠军鼎、总冠军T恤,都被悄无声息地撤掉,移到乌鲁木齐。

3比2,北京队依然手握两个“冠军点”。“我们没有做到很多人期望的那样,我们也让自己失望了。但现在我们还有机会去补救,打好下一场。心态一直都要一样的,在最后的结果出来前不能有任何松懈。”孙悦说。

老马又去医院了,他选择再一次抽掉左腿出现的积液。“老马非常不容易,他的腿伤的确有影响。”闵鹿蕾说,其实每个人都想赢得比赛,都想打好,“但是今天确实有些东西有些特殊,我们去调整吧,面对后面的比赛。”翟晓川抬起头,“我们要到乌鲁木齐,重新打回属于北京队的比赛。”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