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金隅男篮夺冠功臣受访 马布里孙悦已谋划下赛季

2014年04月02日13:2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隅男篮夺冠功臣受访 马布里孙悦已谋划下赛季

  夺冠归来,北京球迷为男篮功臣们准备了各种问题。昨天,有意思的是马布里也成为提问者,他专门向孙悦发问:“下赛季怎样卫冕?”这个问题迅速被球迷转发和评论了数百字,大家认为,这是老马在以他的方式挽留孙悦

  马布里:只想继续夺冠

  本赛季北京男篮加入了新队员,谈到球队的磨合,马布里透露去年全运会期间作助理教练的经历,帮助他了解了新队友。他还解释,全运会期间,队友们的身体还没有达到最好状态,随着联赛进行,他惊喜地发现张松涛可以快速地移动,并不是他最初认为的那种中锋,孙悦的天赋不仅在进攻端,防守端也非常出色。

  谈到始终无缘最有价值球员奖,老马认为,到了自己现在职业生涯的阶段,他已不关心个人荣誉,唯一想的就是接下来在北京队的两年时间里继续夺冠。

  马布里提到,总决赛中孙悦的三分为夺冠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他特别向孙悦提问,“下赛季我们需要怎样做才能够夺冠?所有北京球迷和我本人都想知道你的想法。”很多球迷对这个提问的留言都是“留下来”,希望孙悦继续为北京队效力。

  孙悦:和教练有默契

  对于老马的问题,也是所有北京球迷关心的问题,孙悦给出了回应。“我也希望在北京队打球,但是这个要去沟通,要去谈。我也相信北京队会用最大的诚意留下我。”至于明年怎样做才能卫冕,他说:“要比今年更加努力、更加自信,不能总看过去,要忘掉过去。”

  除了2005年在国家队时的共事经历,本赛季孙悦再次与闵鹿蕾合作。孙悦认为相比于8年前,两个人都成长了。他透露,在这一个赛季中,主教练和他沟通很多,能够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在场上他给了我很大的信任。”孙悦说,“当一个教练员给你这么大的权利和信任的时候,你就要去努力地回报他。”他还表示和闵指导的配合很默契。

  妻子临产的莫里斯在行前也接受了采访,他说自己准备学习换尿布了。他再次谈到总决赛期间撞破苏伟面部,随后在比赛进行中他专门上前与替补席上的苏伟击掌,表达歉意。“我很喜欢苏伟,他打球的方式非常努力。那(扣篮时撞到对手)只是一个事故,是一次连贯性的动作,不小心打了他。”晨报记者 刘晨

  现场

  回报球迷 签名不停

  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金隅男篮昨天下午在首钢篮球俱乐部举办球迷见面会,活动从球馆搬到室外,将士们签名签到手酸。

  “一个赛季将近五个月时间,球迷们跟我们在一起,不管赢球还是处于低谷大家都不离不弃。虽然我们又赢得总冠军,但我们不会停止脚步,要给广大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闵鹿蕾在活动现场表示。球队夺冠后,俱乐部在规划的一系列庆功活动中,最先想到的就是回报球迷。

  球馆内的活动结束后,全队来到首钢篮球中心的广场上与特地赶来的球迷见面。队员们排成一排,闵鹿蕾手持话筒,反复提醒排队等候与偶像近距离接触的球迷:“希望大家能够遵守秩序,排成一列,每个人都有机会,大家排好队不要乱……”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加上晚上的媒体答谢宴,不少队员直呼签名签到手酸。(刘晨)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