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酷评:站在悬崖边,新疆队打出铁血一战

2014年03月28日23: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酷评:站在悬崖边,新疆队打出铁血一战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汪涌)辛格尔顿左手受伤不能出场,内线支柱唐正东又在第三节刚开始不久就六犯离场,当时还落后对手9分,新疆队的一只脚已经站在悬崖边上。

  但新疆队的血性和韧劲就在此刻瞬间爆发。另一位内线苏伟只能留到终场结束,与对手阵中的莫里斯、吉喆等人连续上演着肉搏战,甚至为了救球而不惜把自己摔出场外。

  哈德森拼了。赛后的统计数据上显示着这位常规赛MVP的出场时间是47分57秒。也就是说,哈德森全场比赛时间内只得到3秒休息时间。

  西热力江也将自己的“小宇宙”发挥到了极致。末节新疆队的23分中,哈德森拿到了18分,而剩下的5分正是西热力江在本节刚开始后所为。

  虽然不能出场,但辛格尔顿依然在场外为队友鼓着劲,在获得罚球机会时还会把队友叫到身边“交代”两句。赛后的新疆队更衣室里,无论是被问到如何评价哈德森的表现,还是能否在下场比赛中出场,记者们从辛格尔顿口中听到的都是相同的一句话:“我为我的队友感到骄傲。”

  看似决定比赛结果的是终场前哈德森面对孙悦贴身防守时的那记高难度三分球,然而“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如果新疆队球员在此前一度落后两位数时就失去了信念,哈德森的三分球也就没有了伏笔。

  正如可兰白克赛后所说,“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的胜利,这是我们大家像兄弟一样地拼下了这场比赛。”

  相反,在新疆队猛烈反击面前,北京队却表现得有些迷茫。马布里为了更好地备战这场比赛,在上一场结束后放弃了抽取膝盖积水的念头,他也的确尽了自己的全部力量。但当这支球队陷入困境需要他站出来时,膝伤的困扰还是让他在进攻中有些力不从心。全场25次出手,“老马”只命中了其中的5球,14分创造了他在今年季后赛中的新低。

  在哈德森命中准绝杀后,北京队依然还有11.8秒的进攻时间。但当大多数现场球迷将北京队翻盘的希望放在“老马”身上时,他却选择了将球传给莫里斯。最终莫里斯在对方球员的干扰下未能得到出手机会。 站在悬崖边的新疆队重获生机,马布里的膝盖则会成为影响北京队在本次系列赛中走向的关键因素。从最初的主场连折两阵,到如今在万事达中心的三场中拿到两场胜利,新疆队还在将总决赛的悬念延续着。接下来的总决赛,充满着一个又一个未知。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