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单场消息)奇才力克东区“老大”步行者 距季后赛更近一步

2014年03月29日11:1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单场消息)奇才力克东区“老大”步行者 距季后赛更近一步

  新华社华盛顿3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正在为季后赛全力拼争的华盛顿奇才队28日收获了一场重大胜利,坐镇主场以91:78击败了东区排名榜首的印第安纳步行者队,距离季后赛更进一步。

  本场比赛堪称一场“防守大战”。奇才队打出了出色的外线防守,将步行者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限制到仅有15.4%,总体命中率也不过只有35.4%。步行者队的全明星前锋保罗·乔治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但22次投篮仅有6次命中,主力后卫斯蒂芬森也只打出了13投3中的低迷表现。

  奇才队全场5人得分上双,核心后卫沃尔拿到20分和8次助攻,波兰中锋戈塔特取下17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老将哈灵顿替补上场22分得到12分。

  奇才队取胜之后将战绩提升为37胜35负,领先东区排名第九的纽约尼克斯队7个胜场,在距离常规赛结束仅剩10场比赛的情况下,奇才队基本上已经预定了一个季后赛席位。步行者队输球之后虽然继续领跑东部,但领先迈阿密热火队的优势仅剩下了两个胜场。

  本场比赛之前,步行者本赛季还没有输给过奇才队,两队此前一次交锋奇才队以27分的巨大劣势惨败。不过两队最近状态都不错,在季后赛逐渐临近的情况下,双方也都对比赛志在必得。

  奇才队从一开场就打得激情四射。沃尔抢断后快攻反身灌篮,帮助主队取得8:4的优势。不过步行者队暂停之后很快找回了状态,双方进入僵持,奇才队以3分优势结束首节。第二节开始后步行者队陷入得分荒,奇才队在两员内线老将古登和哈灵顿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2:2的攻击波,双方差距一路来到13分。步行者队稳住阵脚后逐渐追回了比分,但奇才队在第二节临近结束时由投手韦伯斯特命中三分,带着7分优势进入中场休息。在高强度的防守下,双方的命中率均不高,奇才队为38.3%,步行者队更是只有31.1%。

  下半场双方陷入鏖战,步行者队进攻始终找不到状态,奇才队将优势控制在10分左右,并凭借第三节末段的一波小高潮一举确立21分领先。处于大比分落后局面的步行者队继续“打铁”,三分球命中率甚至跌落到10%以下。进入第四节中段,步行者队终于找到久违的手感,将分差缩小到12分,再度燃起了胜利希望,不过奇才很快就通过另一波高潮将分差重新拉开到17分。比赛剩余时间步行者队无力回天,奇才队最终主场取胜。

  步行者队的下一个对手将是缺少了主力大将凯利·欧文的克里夫兰骑士队。(完)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