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何冲技压群雄 目标是推动广东男团向上

2014年03月29日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何冲技压群雄 目标是推动广东男团向上

  中新网常州3月29日电 (记者 张素)29日晚举行的2014年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单人3米板决赛,成为众将经过冬训之后拼难度的“战场”。广东选手何冲技高一筹,以总成绩550.20分问鼎冠军。海军队的李世鑫、陈荣权分列二、三名。

  以半决赛头名晋级的何冲当晚最后一个出场,也是呼声最高的冠军人选。新赛季以来,他已先后在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和迪拜站的该项目夺冠。

  首轮就在难度系数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得到91.80分,位列第一。这个成绩与此前他在北京站的表现一样。

  而在第二个动作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何冲得到了93.50分,这比此前他在北京站的得分高出6.8分。不过,何冲在赛后受访时透露这一跳拉伤了胯部。

  “走板也比较紧,走得不是特别顺”,何冲解释第三跳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出现瑕疵的原因,“今年已是第三场比赛,也感受到体力不足”。

  他说,自己已很久没有在一天之内参加三场比赛,“系列赛的时候是一天两场,人也比较少,而全国冠军赛要早上比完、晚上再来,自己的集中力比较差些,状态没有调的特别好,包括赛前活动时都感觉人比较乏”。

  与此同时,海军队的李世鑫表现可圈可点,最后两个动作均得分破百,成为强有力的竞争者。

  “这么多年,我也没见到李世鑫在一场比赛里的表现这么好”,何冲坦言这给自己带来一些压力。不过毕竟是奥运冠军,他的最后一跳难度系数高达3.9的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跳出103.35分,以近15分的优势锁定胜局。

  尽管从首轮开始,都牢牢把持着“头把交椅”,何冲却对自己的表现不甚满意,认为“比赛带给自己的动力不够”。他说,一方面是强劲对手如秦凯、林跃、曹缘等人未参加比赛,另一方面或是由于连续作战。

  “整个人的感觉不是特别集中,这是需要我自己检讨的地方,希望自己面对任何比赛都有一个兴奋的状态”,何冲说。

  好在也有一个目标推动着他。谈到参加全国比赛的目的,何冲说既是“为了广东男团的成绩”,也是为推动广东队后继人才的发展。

  “在上一届罗玉通、林劲、吴军等人退役之后,我们广东男团面临着实力下降的问题”,何冲说,考虑到自己年龄也比较大,希望能提前多做些事,“让广东队员们提前提升自己的水平,更加从容地面临比赛,为下一个广东男团做出比较好的贡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