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跳水男板人才断档 周继红称已看到新秀冒尖希望

2014年04月01日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跳水男板人才断档 周继红称已看到新秀冒尖希望

  中新社常州4月1日电 (记者 张素)2014年全国跳水冠军赛临近尾声,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4月1日受访时表示,中国男板项目经过半年时间的冬训,已在后备力量身上看到希望。

  有“梦之队”美誉的中国跳水队,从上一奥运周期开始逐渐丧失了在男子跳板的优势,曾在伦敦奥运会痛失男子单人3米板冠军。

  “我们的危机感更加强烈”,周继红说中国男板面临问题有三,即老将伤病、人才断档、国外高水平选手不断冲击。

  本届全国跳水冠军赛上,28岁的秦凯并未露面。周继红透露,秦凯的身体状况和精神都需要恢复,他能否代表国家队征战接下来的国际泳联系列赛还有待商榷。

  眼下,唯有27岁的何冲在挑大梁。新赛季以来,他已连续征战国际泳联系列赛的北京站和迪拜站,此番以总成绩550.20分问鼎男子单人3米板冠军,又携新人彭健烽以总成绩427.59分摘得男子双人3米板银牌。

  然而连续作战让何冲疲惫不已,“我跟秦凯在三米板已经练了超过两个奥运周期,下面的小选手还没有能力接我们的班”,他说。

  谈到人才断档,周继红对中新社记者说,队内既有何冲的胞弟何超、谢思埸等一批专攻跳板项目的选手,也提倡跳台选手加强跳板训练,比如林跃、曹缘,“他们的年龄段慢慢起来,块儿(肌肉)也长上来了,能够在板上发展”。

  经过冬训,效果明显,同为奥运会男子跳台金牌得主的林跃、曹缘不仅在北京站和迪拜站搭档双人3米板,还各自收获一枚单人3米板的银牌。加上中国队已有熊倪“板台兼优”的先例,两人谈及由台转板也是信心十足。

  “我感到欣慰的是,通过半年的努力,男板在后备力量看到一点希望”,周继红笑着对中新社记者说,“当然起来一个两个还是不够,需要他们的努力延续发展,更好地储备人才”。

  谈到国外选手,周继红表示目前已结束的两站系列赛几乎是“老面孔”,世界杯及世青赛时有望看到新秀冒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