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跳水世界杯落幕 周继红:男子跳板仍是最难点

刘艾林

2014年07月21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继红:男子跳板仍是最难点

2014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昨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落幕,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作出了点评,她认为,中国队目前的难点依然在男子跳板,后继无人导致跳台选手曹缘不得不兼项参加多场激战,而国外新秀的不断涌现也正对这个项目中国队以往的优势构成巨大威胁。

周继红说,相比于其他项目,男子跳板现在成了中国跳水队的巨大隐忧,“赛前老将秦凯在训练中受伤,导致我们无人可用。主攻跳台的曹缘平时虽然也在练习跳板,但毕竟是临时起用,他的优点是体态轻盈、优美,入水有着跳台选手独特的压水花技巧,但曹缘在跳板上的经验和感觉还不够丰富老练。而且曹缘兼项过多,难免会影响他的体力精力,目前这种参赛形式只是应急之举。近些年来,像奥运冠军何冲这样水平的选手还不能接上来,这是中国队的隐患。另一方面,国外新秀的涌现也对我们构成了威胁。在这次世界杯上,19岁的英国新秀拉斐尔异军突起,难度高、动作规范,他有成为世界顶尖选手的可能。别看男子跳台我们的成绩有时不够稳定,但我们有一批高水平的队员可用,比如邱波、杨健、林跃、曹缘、陈艾森,这一点与跳板完全不同。”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