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子跳台"新星"闪现 13岁小将力压世界冠军

2014年04月02日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子跳台"新星"闪现 13岁小将力压世界冠军

  中新社常州4月2日电 (记者 张素)女子跳台向来多“流星”。当奥运四金得主陈若琳因伤缺阵,2014年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单人10米台上“新星”当家,13岁的任茜以总成绩376.85分夺冠。

  “包括任茜、季思宇在内的一批小孩是在2013年底进入国家队,她们比较努力,基础条件也比较好,现在要慢慢培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任茜在新赛季表现抢眼。她先后代表国家队出战2014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马德里站和罗斯托克站,在女子单、双人10米台保持不败。

  “这个阶段的小孩容易上(成绩),但一旦发育又特别容易下,所以还是未知数,我们要打个问号,非得经历一段时间之后才能知道她们能否保持水平”,周继红说。

  如周继红所言,女子跳台选手因面临身体发育关,常有“流星现象”。从2000年至今,中国跳水队先后有李娜、许冕、劳丽诗、贾童、王鑫、陈若琳、胡亚丹、司雅杰共8名选手先后夺得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单人跳冠军。

  这其中,唯有陈若琳成就女子跳台史上首个大满贯,与她同时期的贾童早已退役。而18岁的胡亚丹、16岁的司雅杰,现在均不是国家队一员。

  是役,明显长高长胖的司雅杰以总成绩369.30分摘铜。仅在一年前,同样的5个动作,她曾在巴塞罗那世锦赛跳出392.15分。司雅杰承认,这个表现还不足以被国家队召回,谈到“成长的烦恼”,她寄希望于“早开始早结束”。

  周继红指出,女子跳台选手在发育时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有报道称,一度经历发育“噩梦”的陈若琳能够从2011年拾起事业“第二春”,也是因为她能够控制饮食、加大运动量,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挺过难关。

  尽管陈若琳本人已将目光投向2016年里约奥运会,但从新赛季排兵布阵来看,这位22岁的“老将”更多是征战双人项目。持外卡的17岁选手刘蕙瑕则在单、双人项目展现不俗实力,加上在此项目的外国选手进入“低谷”,刘蕙瑕的夺冠优势近50分。

  由此,周继红否认了中国女子跳台地位不保的说法,“毕竟中国队整体水平比较高,运动员有发育情况,也并不会那么糟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