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跳水新闻

保持最高点不易 周继红:中国跳水未到高枕无忧时

2014年04月01日08: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继红:未到高枕无忧时

  正在常州进行的2014全国跳水冠军赛已渐入尾声,游泳中心副主任、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昨天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结合比赛情况介绍了中国跳水目前的现状:男子项目集体存在隐忧,女台选手更新过快,唯有女子跳板值得信赖,中国跳水始终不是高枕无忧。

  周继红说,看似没有奥运会、世锦赛等超大型赛事的2014年却有世界杯亚运会和国际大奖赛等多项国际比赛,国家队参赛既要注重成绩也要考虑人员的调配和使用,如何合理安排并不是简单的问题。周继红表示,“一些明星队员的伤病让我们参加这么多赛事有些捉襟见肘,实际上,中国跳水绝不是高枕无忧,在多个项目上,我们始终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周继红逐项解读说,“男子无论板台,在近年来的国际大赛中,中国队即使夺冠也只是与对手才有几分的差距。在跳板上我们更是几乎要面对优秀人才断档的局面,何冲、秦凯已经比了两个奥运周期,还没有年轻人能够接上来。女子项目稍好,跳板有老将吴敏霞、何姿等压阵。而女子跳台,除了陈若琳这些年一直在坚持之外,其余选手换了一拨又一拨,想持之以恒地保持在世界的最高点非常不易。”本报常州专电 记者 刘艾林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