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首战不敌德国

2014年03月29日19:5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冰壶世锦赛)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队首战不敌德国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汪涌)2014年世界男子冰壶世锦赛29日在首都体育馆开赛。上个月在索契冬奥会上表现出色的中国男子冰壶队没能在主场取得开门红,首场比赛5:11负于德国队。

中国队和德国队都参加了2月的索契冬奥会,当时中国队在循环赛中11:7击败对手,并以循环赛第三的身份进入半决赛,最终收获第四名,而德国队则在全部10支参赛队中排名垫底。时隔一个多月再度相遇,尽管两队人员组成均未发生变化,但是比赛的结果却截然不同。

占有后手优势的中国队首局就出现失误被德国队先手得到1分,此后的比赛双方发挥均较为平稳,前六局结束后两队战成5:5平。第七局德国队为保住下一局的后手,在能得1分的情况下主动放弃了得分。这一决定随后被证明十分明智,因为德国队在第八局抓住中国队的失误抢得3分,一举掌握比赛主动。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试扭转败局,但是过多的失误让所有的努力成为徒劳。四垒刘锐的最后一投没有击中目标壶尴尬地划过大本营,中国队后手再丢3分,在5:11落得的情况下只得提前一局认输。

赛后队长刘锐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场地的不适应是导致中国队首战失利的主要原因,中国队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赛前在这块场地上并没有训练过,只是在去年9月在这里参加了中国公开赛,暂时还没有找到场地的路线规律。

“其实现在队伍的状态还是可以的,就是对场地有点不适应,”刘锐说,“我觉得比赛输赢都是正常的,冰壶运动的偶然性比较大。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把这块场地的情况了解好,并作出相应的调整。”

外教罗克也表示,中国队比赛中确实吃了不熟悉场地的亏,比赛中表现出有些犹豫和不自信,但是场地对于比赛双方都是公平的。“我们需要尽快去适应,既然我们不能改变场地,那么我们就得更好地去利用场地,”罗克说。

30日中国队将分别对阵苏格兰和加拿大两支劲旅,罗克表示这样的开局赛程对于中国队来说会比较艰苦,希望中国队能够尽快适应场地,并在循环赛结束后顺利晋级复赛。

共有12支队伍参加本次世锦赛,比赛为期九天,包括单循环赛和复赛两个阶段。中国队由刘锐、徐晓明、巴德鑫、藏嘉亮担纲,以索契冬奥会的原班人马出战。(完)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