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冰壶联合会主席:支持中国申办冬奥会

记者 杜锐

2014年04月08日08: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冰壶联合会主席:支持中国申办冬奥会

  “中国方面的工作是一流的,他们举办了一次出色的世锦赛。”国际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女士昨天在接受包括北京青年报在内的国内媒体联合采访时不惜溢美之词地表示。而作为在世界冬季运动圈有着举足轻重影响的她更是直截了当地说:“我百分之百地相信北京能举办一届出色的冬奥会。”

  凯特女士曾经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作为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理事会的委员参与到组织工作当中,对于北京和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形势,她明确表示:“我相信北京能获得最后的胜利,因为国际奥委会有40%的收入来自于冬奥会,像中国这样一个市场潜力巨大,而且又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冬季运动的国家,应该获得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权。”她以冰壶项目在中国的发展举例说:“在刚刚结束的索契冬奥会上,有6亿多名中国观众观看了冰壶比赛的转播,这是一个难以想象的数字。未来冬季运动会在中国将变得越来越流行和普及。”

  当北青报记者请她预测北京本次申办冬奥会将会面对怎样的竞争形势时,她略加思索后表示:“奥斯陆应该是北京最大的竞争对手,但北京最终应该能击败它们。北京申办最大的不利条件是2018年冬奥会将在韩国平昌举行,两者的间隔有些近,但我想这并不会妨碍北京在竞争中胜出。”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